当前位置: 首页  >  

黄乐萍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黄乐萍,1974年3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民进温州市委会组宣处处长,主要负责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1997年1月调入市委会机关工作,2002年5月加入民进,2016年8月任民进温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2012年至今被温州市卫计委聘为特约监督员。2014年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分获2002-2006年度、2007-2011年度民进浙江省委会“优秀会员”;分获2011年、2012年、2014年、2015年温州市直机关嘉奖表彰等荣誉。

  自1997年调入民进温州市委会机关工作以来,个人较注重思想政治、理论及专业方面的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质、思想作风、道德修养、管理水平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党派机关工作需要。多年来学习传承民进的优良传统,以民进老前辈为榜样,勤奋工作,淡泊名利,作风正派,待人诚恳,崇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乐于服务会员。较注重与会员的沟通联系,把会员的实际困难向领导反映,帮助解决困难。如会员马得龄、沙黎影等因生重病或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在得知统战部设立党外人士专项扶贫资金时,就立即为马得龄等四位会员争取补助名额,并将补助金送到会员家里。为了解老会员的健康状况,坚持每年上门走访慰问七十五岁以上老会员,平均每年达40余人次,平时做好会员的迎来送往,能热情接待来访的会员,会员有事但不方便上门的,就上门走访。

  务实中求创新。积极发动、鼓励会内广大会员共同参与会务。通过创新载体、机制、工作方式等来及时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如参政议政工作,采取对各基层组织进行量化考核,制定“一支部一建议”,建立激励机制、制定《参政议政成果奖励办法》,建立参政议政骨干队伍等措施,提高会员的参与率。近几年,上报社情民意信息共500余篇,其中250余篇被采用,多次获民进浙江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分别多次荣获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表彰等荣誉。如组织建设工作,协助领导进一步完善《组织发展规划》,并制定相关组织工作制度。整理基层组织和会员的档案材料,完成向民进中央组织管理系统录入全市1107名会员的信息资料工作。同时还建立民进温州市会员档案数字化档案室,推进组织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如理论研究工作。通过积极物色基层组织理论研究骨干会员,成立民进温州市委会理论研究会、建立qq群、微信群等,建立落实“两个到位”的长效工作机制(责任落实到基层、与会员约稿)等措施,从扩大会员的参与面,到逐步实现文章量质并举。截至2016年,市委会报送理论文章近90余篇,其中59篇获奖,并连续六年荣获温州市政协理论研究征文优秀“组织奖”等荣誉表彰。

  坚持笔耕不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个人能积极参政议政,对社会热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撰写上报社情民意信息。近年来,个人上报信息近60余篇,其中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省政协、市政协民进中央、省委会等部门采用,及得到国务院、省、市级领导的批示。《对富士康跳楼事件的几点建议》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批示。《我市老城区南站长运加油站安全隐患应引起高度重视》分别得到赵一德、孟建新、余梅生、陈石春、钱三雄等多位时任市领导的批示,引起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前我市危房鉴定工作存在三方面问题亟待解决》得到市委书记徐立毅的批示。《关于治理机动车非法年审代办“黄牛”市场的几点建议》、《关于有效防止我市违章建筑拆后重建的几点建议》等多篇信息得到省、市领导的批示。《<工伤保险条例>限定死亡时间凸显制度冷漠不良导向引发诸多社会矛盾值得关注》等多篇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关于适当调整公交“老人卡”使用方式解决公交车内拥堵问题的建议》等多篇信息被民进中央采用。《人工增雨实践暴露出增雨机制缺陷》多篇等被市政协采用。曾获民进省委会2012-2014年“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市政协优秀信息员等荣誉。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