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王伟:一名的合格党派机关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伟,男,汉族,1982年2月生,民进会员,研究生学历,现为民进合肥市委常委、组宣部部长,合肥市十届青联委员。

  爱岗敬业,积极做好会务工作

  进入民进合肥市委会机关后,王伟同志一直负责组织、宣传、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

  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以来,王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撰写大量的宣传稿件和理论研究文章,每年收集上报稿件百余篇。十年来,王伟深入基层支部,采访民进会员,收集中国共产党和民进精诚合作的鲜活素材,同时向基层民进会员讲解统一战线知识,宣传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史,让基层会员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念。

  为了更好的做好宣传工作,他在民进系统内建立“大宣传”格局,组建了一支56人的宣传工作队伍,举办了首届民进全市宣传培训工作会议,在全会营造出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局面,为合肥民进宣传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王伟的努力和推动下,民进合肥市委的宣传工作多次受到表彰,先后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全省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合肥市统战宣传信息先进单位”,王伟本人先后被评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先进个人”、“民进安徽省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合肥市政协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王伟同志与基层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参加支部各类活动,及时传达市委会文件到基层,反馈基层组织信息,做好市委会与基层组织的桥梁。认真贯彻民进中央有关组织发展的文件精神,积极有序地做好新会员的发展工作。近年来,市委会先后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安徽省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8个基层支部被评为“民进安徽省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1位会员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8位会员被评为“民进安徽省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除此之外,王伟同志还积极做好市委会各项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培训,认真做好各项会议记录,保障市委会会议和活动的正常开展。做好机关各项行政事务工作,撰写计划、总结、报告,完成文件的收发、办理和传阅,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保障机关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做好机关档案的整理、备份和保存。做好机关计算机和网络的维护与保养工作,做好机关对外网站维护工作等。

  倾心参政议政 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合肥民进参政议政的具体负责人,王伟把服务地方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核心。他利用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会内专家学者就合肥市经济、社会生活中重大问题和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党委和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他从制度和人才队伍两方面入手,制订了参政议政的评比、表彰和奖励制度,建立了40余人的参政议政专委会,每年召开两次专题工作会议,组织专委会成员赴外地、下基层调研,每年都拿出一批高质量、有水平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经过努力,王伟负责的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每年完成的调研报告由过去的2至3篇提高到现在的25篇左右,政协提案由10件左右提高到45件左右。不但数量上有提高,在质量上也有很大的提升。近五年,王伟带领的参政议政专委会提交的建议意见先后被十余位省市领导批办、阅办或领办,30篇被列为省市政协大会发言,16篇被评为省市政协优秀提案,15篇被评为“合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题调研评比成果奖”,11篇被评为“民进全省优秀参政议政成果奖”,23篇被列为市委社情民意座谈会发言,10篇被列为市政协委员资政会发言,109篇社情民意被中央、省、市采用。

  五年中,市委会先后被评为“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民进安徽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合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题调研组织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集体”。连续五年被评为“合肥市政协集体提案先进单位”。王伟个人撰写调研报告先后被列为省政协大会发言,并获合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专题调研一等奖。撰写的社情民意被市长批示办理。王伟本人先后被评为“民进安徽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合肥市政协优秀信息工作者”、“合肥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热心公益事业 积极服务社会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自接手这项工作以来,王伟提出立足民进界别优势,打造合肥民进社会服务品牌工程。经过五年的努力,市委会已经形成 “送医疗送健康”义诊、“送法律送服务”法律咨询、“爱心彩虹,牵手未来”帮助双困生、“送温暖献爱心”捐资助学、“扶困助学,奉献爱心”贫困大学生免费就餐、民进安徽青电园社会服务工作站、“高三学子考前心理辅导”、“革命老区助学行”等数个品牌。

  王伟同志指导帮助各基层组织和会员,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开展诸如“进社区传播家庭教育先进理念”“进‘矫正中心’帮教”“书画艺术进校园”“高雅艺术进监区”“高雅艺术进学校”“为基层医务人员授课”“食品安全进校园”“下乡送春联”等公益活动,向社会展示民进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情怀,展现新时期民进会员的精神风貌,有效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树立了良好形象。

  做一名合格的党派机关工作者、一名优秀的民进会员、一名多党合作事业伟大征途上的忠诚践行者,是王伟为自己人生确定的最终目标,他始终坚定的前行着,无怨无悔。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