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徐少鸣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徐少鸣,男,汉族,1975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7年加入民进,现任民进景德镇市委会秘书长。

  一、转换角色,加强学习

  2010年12月,徐少鸣经民进景德镇市委会集体研究,经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联合考察,调入到民进市委会机关工作,由于之前一直在基层政府工作,虽然加入民进有几年,还担任过基层支部的支部主任,对民进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但工作的方法和模式却与原先完全不同,为了不做门外汉,不说门外话,为此,他特别加强了统战理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民进会章会史等系列知识的学习。同时,他结合当前形势,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系统学习了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民进中央十一大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使他的个人素质不断得到提高,很快适应了民进这个新的工作岗位。

  二、立足机关,做好四员

  民进机关是民进工作运转的枢纽和工作的窗口,由于市委会机关编制少,调入不久就有一名同志退休,机关仅有三人,需要一人身兼数职。一是树立全局观念,当好参谋员。进入机关不久,他对堆放的各种资料分门别类地加以整理,并逐一登记造册,对会员材料、档案进行编号归档,同时建立会员资料电子档案。遇市县区换届及干部调整之际,后备干部的第一手资料就能随时调用。二是密切联系支部,当好联络员。支部是机关联系会员的纽带,是市委会工作的基石,为此他经常到各支部走访调研,并向市委会建议对部分支部主任进行了调整,激发了基层民进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关心凝聚会员,当好服务员。做好为会员服务是机关班干部的职责。他充分发挥在基层跟群众打交道的经验,经常到基层支部与会员谈工作、聊家常,逐渐与会员交上了朋友,会员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了困难也会找他。近年来,广大民进会员团结向上,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其中也有他不少的努力和汗水。四是牢记安全意识,当好驾驶员。由于机关人少,中心工作之余他还要兼任驾驶员,多年来,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事故。近年来,民进景德镇市委会连续多年被民进江西省委会评为机关工作先进单位,其个人也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3年被评为全市统战工作先进个人。

  三、凝心聚力,弘扬国粹

  景德镇民进会员中拥有七十余位陶瓷艺术家,是景德镇民进的一大特色和亮点。为响应党的十八大关于文化产业大发展的号召,民进市委会决定成立景德镇开明陶瓷书画院,徐少鸣兼任画院秘书长。创建之初,他上跑各部门注册登记,下联系会员征集作品,经过半年努力,开明陶瓷书画院正式揭牌成立。为凝聚艺术家会员,扩大画院影响力,他还与画院团队一起出谋划策,结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近年来开明陶瓷书画院先后赴克拉玛依、东莞、广州、威海、大连举办展览,并与当地民进形成良好互动。还走出国门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巴西里约、德国慕尼黑进行展览,并多次组织艺术家外出采风,景德镇开明陶瓷书画院被《中国陶瓷》杂志社评为最有影响力画院。2016年4月,民进华东六省一市工作研讨会在景德镇召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亲临画院指导并充分肯定画院的工作。开明陶瓷书画院代表民进江西省委向参会的各省市及代表赠送了艺术家精心绘制的陶瓷礼品。通过不断努力,画院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国各地民进也纷纷到景德镇考察,景德镇优秀陶瓷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播。

  四、参政议政,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始终觉得肩上担负着一种责任。为此他常常关注身边的百姓生活、市场动态、城市建设等情况,因为这些都可能是他参政议政、撰写提案的素材。每到市两会前夕,他都要深入乡村、社区、学校等地进行调研。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他共提交提案16件,撰写大会发言材料2篇,其中《延续陶瓷文化文脉,推进景德镇城市文化发展》的调研材料由他本人在市政协大会上作口头发言,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尽快打通戴家弄沿河至广场南路的建议》得到了市政协的高度重视,由市政协主席亲自领衔督办,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部分委员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论证该提案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同时,作为市监察局的特邀监督员,他还经常对市直部门的行政执法、政务公开、为民办事的情况进行监督,倾听群众的诉求,对相关部门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市监察局反映。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