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汤莎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汤莎,女,1984年11月出生,2009年6月加入民进,大学本科学历,2014年4日任民进宜春市委会秘书长,现在负责协助领导处理组织、宣传、参政议政、办公室及其他日常事务。自2006年进入民进市委会机关工作至今,汤莎同志秉承以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为本的服务理念,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能力、较高的参政水平,为宜春民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推进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肯定。

  一、积极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坚持“以党为师”

  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一直是我会的学习主线,2016年,宜春更是民进江西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之一,按照民进江西省委会关于继续开展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市委会组织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作为机关干部,汤莎同志积极参与到学习实践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邀请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民进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佩瑛授课,开展了以“参政党能力建设的优良传统与时代价值”为题的参政议政专题培训,切实提高了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举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由会员黄宝玲、陈杵保、刘敏涛进行了宣讲,使会员们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受到了民进上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一致肯定。召开全市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就城区中小学大班额现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课改和高考制度改革、老区脱贫、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等问题提出建议,为即将召开的省两会建言献策。

  参与策划、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过程也是不断学习、加深对民进了解的过程,也使她能够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原则问题和重大事件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能够更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和民进章程,是非分明,敢于担当。

  二、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始终做到“立足本职”

  自进入机关以来,汤莎同志一直协助领导处理组织、宣传、参政议政、办公室、秘书、内勤及其他日常事务。她工作能力突出,对本职工作熟悉熟练,具有较强的执行力,能按时保质完成上级组织、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她敬业奉献意识强,对工作认真负责,从不推诿,能做到用心、热心、细心。

  多年来,坚持做到每季度编印机关刊物《宜春民进》1期,报道市委会和基层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放到上级组织、市直单位及全市广大会员。积极在新闻媒体上宣传和介绍宜春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所取得的成绩,向民进各级网站和刊物、江西省政协网站、《宜春日报》、《赣西晚报》等新闻媒体投稿,扩大宜春民进的影响。开办了“宜春民进”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新媒体,进一步扩大了会员和社会大众了解我会的平台。

  规范管理,制度先行。先后起草、完善了《民进宜春市委会领导联系基层组织制度》、《民进宜春市委会中心学习组学习制度》、《民进宜春市委会建立后备干部队伍和发展会员入会工作制度》、《民进宜春市委会参政议政成果奖励办法》等15项规章制度,使市委会各项工作驶入了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航向。起草、制定了《民进宜春市委会实施<中国民主促进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细则》、《民进宜春市基层组织工作评估试行办法》、《民进各基层组织会务工作考评办法》,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推进了基层组织活动有序开展。

  三、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始终不忘“参政为民”

  作为民进市委会机关的一名普通干部,在认真策划、组织我会各项专题调研的同时,更能积极去履行“民进人”的职能,主动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勤于调研,勤于思考,积极撰写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近年来,汤莎同志撰写的调研报告有2篇得到市委书记、市委常委的批示,有3篇被选为市政协大会发言,撰写提案20余件,其中4件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1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在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开展的“同心 振兴广昌示范区”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中,撰写的金点子荣获三等奖。撰写的《完善中心城区排水系统》等多个“百字金点子”得到相关部门的采纳,在《宜春日报》和《宜春新闻》上刊播。

  四、把基层组织和会员放在首位,始终贯彻“服务为本”

  汤莎同志热心会务工作,热情对待每一位会员,真心实意为会员服务。对待会员,不分长幼,不论尊卑,做到笑脸相迎,热茶相递,用心倾听,认真记录,及时反馈,不摆架子、不拉腔调,使每一个会员来到机关都有回家一样的温暖。

  活动开展不均衡、非常态化一直是市委会机关颇为头疼的一个问题。针对部分基层组织活动由于场所和经费短缺开展难的问题,她和机关干部一起在市委会机关有限的经费和办公场所布置了宜春民进“会员之家”,得到了广大会员的认可。她建立了QQ和微信工作群,便利了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的联系,促进了基层组织活动逐步走向常态化。在为各基层组织开展会内活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掘资源为各基层组织牵线搭桥,扩大会外交流平台,协助袁州区总支与民进新余市二支部结成友好支部定期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市直总支与民进浙江省台州市玉环支部、民进吉安市经科支部进行座谈交流等等。通过加强民进组织之间的横向交流,深入交流和借鉴两地开展党派工作和基层组织活动的独特经验,把基层组织活动开展得更好。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