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陈松德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陈松德,男,1978年1月出生,1995年12月入伍,199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文化,2008年转业安置到民进鹰潭市委会任科员,主要从事机关办公室工作。

  一、勤奋好学,政治素质扎实可靠

  该同志十分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更新,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机会,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洞察新的形势,具备了较高的政治理论、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到民进工作后,该同志一是充分利用机关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等途径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认真学习民进《章程》,熟悉民进会章会史,深刻领会有关政策法规,熟练掌握工作程序,努力把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做得细致到位,使工作运转得更加科学、高效、顺畅,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及时适应新环境,从部队机关到民进市委会机关,无论是从工作方式和工作方法都有着本质区别,该同志适应环境能力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融入到了新的工作环境,并在不断实践中丰富机关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和文字组织能力,善于思考机关各项工作,创新意识强。

  二、严谨细致,业务工作精益求精

  民进鹰潭市委会成立时间晚,人员机构编制少,该同志初入机关时,机关实有人员仅2名,为规范机关工作秩序,该同志在主要领导的指导下,分别向兄弟市委会、兄弟党派市委会寻求帮助,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很快就修订和完善了一套完整的机关工作职责和各类规章制度,通过主委会研究决定后,将各类职责和制度统一制作并上墙。同时根据机关工作环境,提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并亲自策划、设计和制作,首先在各民主党派中建成了具有民进特色的机关文化走廊,并设计制作《鹰潭民进》电子杂志,深受领导好评和各兄弟党派借鉴。

  该同志具有很强的提前意识,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如各党派换届年,该同志从年初起就充分利用空闲时间着手准备会议材料初稿,记录会议召开时需要注意的各个环节,在其它党派因为换届而加班搞材料时,他已经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模拟推演会议进程,因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市委会几次换届会议程序清晰、内容清晰、材料清晰,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在组织各项活动时也很有见地,能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向市委会领导建言献策并得到领导的肯定与支持,如2010年江西遭受特大洪涝灾害后,市委会组织的以“科技、教育、农业、法律”为主题的四进樟坪灾后重建活动,2011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组织的以“唱响主旋律,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红歌演唱会,2013年在鹰潭特殊需要儿童康复中心成立“鹰潭民进·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和以“关爱贫困学生、关心残障儿童”为主题的文艺捐赠晚会等,为提升鹰潭民进影响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三、务实高效,本职工作成绩突出

  该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到民进机关这些年,尽心尽职,在完成办公室文字材料、机关事务、会议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帮助基层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与广大会员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深受会员喜欢。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该同志积极参与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和市委会成立的课题组,参与课题调研和文字组稿工作,连续多年在市级“两会”上提交大发会发言材料、书面交流材料和集体提案,其中2件提案被市政协表彰为优秀提案,也连续多年被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积极分子。

  该同志十分重视新闻宣传时效性。在重大时政会议学习贯彻阶段或市委会自身组织的各项活动结束后,能及时将学习贯彻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形成宣传报道稿件报送各级组织,并主动联系当地电视台和报社编辑,积极向他们推荐稿件,以达到通过当地电视台和报纸的宣传目的。其宣传稿件在《民主》、《团结报》、《鹰潭日报》、《人民政协网》、《江西政协新闻网》、《民进中央网》和《江西民进网》上刊登达百余篇,被民进省委会表彰为优秀特约通讯员,被市委统战部表彰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也因此连续多年被市委会表彰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工作。市委会组织的各类社会服务,从协调到组织一丝不苟,从未缺席。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作为小组成员,积极沟通,把准情况,落实政策,定期走访。在“1%工程”历次活动中,对资助对象的摸底、申报和发放工作做到程序规范、组织严密、效果明显。作为“1%工程志愿服务鹰潭站”副站长,全程参与了志愿者服务站的组建、筹划和实施工作。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全会所有志愿者中其参与次数最多、时间最长。

  四、技能突出,专业领域特色明显

  该同志在部队服役期间主要从事自动化信息工作,对计算机软件应用较为熟悉,市委会的各项宣传影像、视频剪辑、展板制作、文化氛围布置和网站维护管理等均由其组织策划,很好地展现了市委会的工作特色。平日里,该同志还积极帮助友邻单位和兄弟党派解决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深受大家欢迎和夸奖,也因此,他常常被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借调帮助工作。由于专业知识过硬,该同志还被聘为江西省人民政府采购入库评审专家和鹰潭市人民政府采购入库评审专家,经常参加我市和其它地市组织的招标评审工作。同时还兼任鹰潭市信息协会党支部委员、鹰潭市工商联党支部委员和鹰潭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副书记等职。

  近年来,随着各项考核考评工作的增多,市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资料齐全,该同志充分利用计算机和网络应用知识,注重加强各类资料的收集和整理,根据年度考核考评要素,积极通过市委会组织的各种会议、培训、学习和社会服务机会,很好地将考核需求穿插其中,并在年终考核时充分体现。因材料规范整洁,汇报工作重点突出、特色突出,获得了不少的加分项,个别考核组成员和一些部门还主动向市委会索取成套资料作为借鉴之用,考核工作深得考评小组的高度认可,市委会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市综治、计生、节能和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