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曾琳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曾琳,女,1978年出生,江西宁都人,2001年9月参加工作,2006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赣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多年来,曾琳同志始终牢记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立足实际,坚持在平凡岗位上认真履职,为组织和会员尽心服务。

  一、不忘初心 坚定立场 同心同向

  曾琳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机关工作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坚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政党制度白皮书》等一系列论著,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模范遵守会章,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积极撰写了心得体会,读书笔记。时刻保持言行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理论修养。

  二、坚守初心 立足岗位 默默耕耘

  曾琳同志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民进工作,工作勤奋,严谨细致,认真负责;把做好每件事情的着力点放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上,不心浮气躁,不好高骛远;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扎实肯干”作为自己的准则。在机关人少事多,工作量大,任务重的情况下,依然一如既往的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机关运行井井有条。

  ——强化执行务求实效。根据领导要求和市委会年初计划目标,2016年市委会不仅工作量大,活动开展多,而且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该同志紧跟领导步伐,强化责任,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执行力,很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做到急文急办,公文送转及时、准确、安全、保密。很好的完成了文件起草、文稿撰写、文书处理、档案管理、文件批转和各类统计等大量繁杂琐碎的事务性工作。筹备各类大小会议,确保会议不出纰漏,并顺利召开。一年来,市委会被评为综治先进单位,节能先进单位,绩效考核为良。

  ——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按照市委会年初计划,2016年组织市区民进政协委会开展各类专题调研8次。如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负责组织会员分赴7个县与县、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长131人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8场,并向政协大会提交了调研成果;结合我市主攻工业,组织骨干会员赴东莞、深圳等地开展了赣商回归调研,形成了《关于吸引赣商回归和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的调研报告》。此外,她还自己主动撰写了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如撰写了《转变农业生产方式 建设现代生态农业》等十几篇调研报告、提案和理论文章,有些调研报告被民进江西省委会、民进赣州市委会采用政协大会发言材料或集体提案,有的理论文章刊登在《光华时报》。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曾琳同志把服务会员,提高服务会水平、提高工作效率紧密结合起来。与基层组织的会员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在工作中主动关心会员、帮助会员。以会员满意为标准。真抓实干,着力提高服务力。如每年重阳节,市委会组织活动,曾琳同志考虑到会员年龄较大,每一个细节都提前妥善安排好,如行动不便的同志安排会员进行接送,或邀请家属陪同前往。得知有会员生病及时赶到医院看望,为他们送上民进组织的温暖。此外,有的会员因行动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需要到相关单位开具证明,曾琳同志知道后二话不说,抽空帮他准备材料,联系协调。曾琳同志的热心,得到很多会员的赞赏。在组织活动中,积极组织和引导各支部开展了“2016年迎新联欢会活动”、强身健体登峰山活动、“迎中秋送温暖”活动、乡村旅游考察调研活动、旅游扶贫和腐竹产业扶贫调研活动、“关注乡镇教育,关爱村小学生”助学活动、“送文化下乡”活动等。

  ——做好社会服务工作。1.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2名精准扶贫联系对象量身定制帮扶计划,同联系户同吃同劳动;组织会内律师、农技专家、医疗专家,骨干老师40多人赴宁都对坊乡开展了“10.17”扶贫日“送医疗、送教育、送农技、送法律、送温暖”五下乡助推精准扶贫公益活动。该活动还捐资3万元,为敬老院添置太阳能热水器2台,为每位老人捐赠电热毯1床、暖手宝1个。2.协助民进省委会扎实开展“1%工程”活动。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在宁都、于都等5县区开展了“1%工程放飞足球梦想”爱心捐赠活动,为乡村中小学1150个班,每班捐赠足球一个,总价值17.25万元。一年来,组织开展各类捐资损赠活动11次。

  三、夯实初心 积极谋划 务实创新

  为使我会更有活力,更有凝聚力,2016年,市委会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尝试。该同志做了大量基础工作。

  ——成立了“新会员活动小组”。为帮助新入会员尽快进入角色,并培养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中坚力量,探索成立了新会员活动小组,实行每年新入会员除编入固定支部外,纳入“新会员活动小组”开展活动。一年运行下来,效果很好,会员活力明显增强。

  ——开设了“民进论坛”。为进一步增强与中共的同心意识、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提升民进会员综合素质,开设了“民进论坛”。先后筹备论坛5场,共吸引会员和会员家属等700多人参与学习。

  ——成立了“民进赣州智库”。出台了《民进赣州智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通过会员自愿申报、支部推荐、市委会遴选的方式汇集了一批民进智库成员。

  ——开展了宣讲活动。组织各支部开展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民进“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激励民进会员通过双岗建功立业,积极主动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

  作为一名民进基层组织机关的工作者,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但她将始终不忘初心,但问耕耘,做一名合格民进人,在大道上继续前行。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