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万慧同:勤于学习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争做新时期合格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我叫万慧同,于2009年3月从部队转业到民进青岛市委机关工作,现任民进青岛市委组宣处主任科员,主要负责宣传、社会服务工作,联系民进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岛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工作。

  在民进市委会机关工作以来,我牢固树立机关为“领导班子服务、为基层组织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的宗旨,坚持勤于学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市委会各项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分别在2012年、2014年、2016年度获得优秀等次,并予以嘉奖。

  一、勤于学习,不断增强理论素质

  学习是增长知识、提高认识的最好方法。长期以来,我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积极参与到市委会机关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进程中,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撰写学习心得,在机关文化展板进行交流。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先后参加了民进中央组织的信息工作培训班、宣传骨干培训班、特约通讯员培训班等等,利用培训机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注重加强理论研究,撰写《民主党派组织发展问题研究》等理论文章,参与青岛市统战理论评选。

  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我更多地学习机关各项事务的具体思路、工作方法,了解进展情况,注意抓重点、讲方法,找细节,力争学懂、吃透,认真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习请教,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并注意在工作中加以消化利用,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不断增强做好机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爱岗敬业,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热爱工作是干好工作的基础。我热爱民进工作,努力实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宣传工作方面,担任《青岛民进》责任编辑、负责青岛民进市委门户网站和青岛民进微信公众号的维护工作。5年来,在《人民政协报》、《团结报》、《民主》等媒体发表稿件和信息30多篇,2013年被民进中央聘为特约通讯员。参与青岛电视台联合制作《你家的装修安全吗》等《委员论坛》节目3期,策划媒体通报会4期。“两会”期间,撰写的《关于加大对学前教育投入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市出租车“电话呼叫”服务的建议》等由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言,引起了媒体广泛关注。市委会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岛市统战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组织策划民进表演艺术家,先后在胶州杜村镇举办“文化下乡纳凉晚会”,在市北区四机社区和平度南村镇西万家村举行“同心·共建共享纳凉晚会”,受到社会各界好评。策划青岛上岗培训学校义务为敦化路、顺兴路等小学组建“吉他乐团”,山东半岛儿童艺术剧院为无棣四路小学送上儿童剧《猫和老鼠》,帮助该校成立话剧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组织开展关爱“星星儿童”行动,在青岛大剧院举行儿童剧《东郭先生和狼》专场演出,邀请青岛残联康复中心30多名自闭症儿童观看。整合会内资源,联合青岛赞一美术馆开展“书画名作进社区”,让名家艺术精品进入社区,让居民欣赏到高品位的艺术作品。组织“春联万家”活动,走进乡村、社区,为村民送去新春祝福。

  作为青工委联络员,先后组织青年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到山东曲阜“中国孔子研究院”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培训。作为青岛企业家联谊会联络员,组织举办“创新、创客、创业”座谈会,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三、着眼任务,不断提升综合能力

  任务是锻炼才能最好的试金石。由于民主党派机关的特殊性,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兼顾一些重要的任务。5年来,先后起草了《民进青岛市五届常务委员会2010年工作报告》、《民进青岛市六届常务委员会2012年工作报告》,《民进青岛市六届常务委员会2014年工作报告》、《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报告》、《民进青岛市委赴四川考察调研报告》。2011年至2016年《民进青岛市委年鉴》撰写工作。在2011年和2016年2次市委会换届中,担任材料组组长,负责起草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每次工作报告的起草都本着全面、客观、务实、创新的原则,有时候要利用周末的时间加班加点,从来没有怨言。

  此外,我还承担了“华东六省一市”工作研讨会、举行“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暨民进青岛市委会成立30周年”山东省书画展、大型文艺演出的前期准备工作;《满天星》一书的编撰;协调民进山东省委关于职业教育大调研在青活动;领导班子赴外地考察等事宜。在机关事务多、人员少的情况下,始终以帮一把手、分担一点任务的态度投入到机关的各项工作当中。对于领导交付的临时性任务都能积极完成,对于平常的报刊订阅及发放等工作从不懈怠。在机关司机休假期间,担任机关车辆的驾驶员,保障机关工作有效运转。

  四、及时总结,不断提升责任意识

  几年的机关工作,让我感到,干好工作首先要保持积极的态度。这种积极的态度来缘于要有感恩的心,感知领导的关心、同事的缘份和会员的期待,懂得去珍惜。其次要有很强的执行力。这需要对任务的把握和分析,吃透精神,分清主次,逐步攻克。再次,要有协同配合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很多工作都需要大家的密切配合才能够完成的更好,这种配合程度取决于真诚付出,付出了大家会看到,也会理解、支持和帮助,也会愿意配合。最后,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在工作中,我有时也会出现浮躁的心态,过后常提醒自己、不断总结和反省。在工作中我也有不够细心的缺点,领导和同志们都能够主动帮助我克服,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加以努力。

  在民进青岛市委会机关工作,我一直深感荣幸,我会继续努力,争做新时期合格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