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大鹏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李大鹏,现任民进淄博市委副主委、秘书长(驻会),淄博市政协常委。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他始终牢记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宗旨,立足本职,服务会员,履职尽责,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并被民进中央表彰为全国先进个人。

  作为市政协常委,李大鹏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近年来,他围绕党委政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提交了《加强和普及市民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等20余件政协提案,其中《关于尽快制定我市能容纳担架的电梯标准的建议》等3件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他撰写的《关于发展高端服务业加快优化淄博市产业结构的建议》、《关于加快济南、淄博同城化、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齐文化旅游产业的建议》等4件议政报告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有些建议被纳入政府决策。他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并担任着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积极参加各类协商和委员视察活动。他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努力钻研多党合作理论,先后撰写各类社情民意信息数十条,《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法治化、制度化水平》、《浅议科学参政议政》等10余篇建议和信息被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民进中央采用。

  2013年,市委、市政府启动了“淄博市十万农户脱贫奔康工程”,民进淄博市委定点帮扶淄川区太河镇西余粮村。李大鹏带头报名参加扶贫工作,并担任了淄川区扶贫干部组组长。结对帮扶三年多来,民进淄博市委将西余粮村作为社会服务基地,开展了以帮助留守儿童为主的助学助教项目,以帮助五保户、特困家庭和病困群众为主的扶危济困项目,以基础设施和特色农业建设为主的惠农工程等“三大扶贫项目”。他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广泛发动民进会员捐助等方式,筹集各类资金、物资100多万元,为村里打深井、修公路、改造自来水设施、建设农家书屋、修建文化健身广场、进行河道治理,并帮助村民种植了1000多亩的纸皮核桃树和数百亩的枣树。通过帮扶工作,西余粮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整体上甩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民进省委和民进中央领导也先后深入西余粮村对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视察。

  2016年,通过李大鹏的积极争取,民进山东省委将沂源县燕崖镇花峪村和东高角村作为精准扶贫联系点,目前已向镇中心小学和两个村捐赠了650套课桌椅、净水器、电脑等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因扶贫工作成绩突出,民进淄博市委被民进中央表彰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作为机关负责人,李大鹏不折不扣地执行民进上级部署和市委主委会的决策,以建设“阳光、高效、规范、和谐”机关为重点,着重提高机关的决策执行和服务会员的能力。同时,努力加强机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成为机关工作的多面手,民进市委机关的工作步入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新阶段。受到了民进省委和市委统战部肯定。近年来,民进淄博市委机关多次被淄博市考核委员会表彰为年度考核先进单位,并成为淄博市第一家被评为文明单位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