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肖庆玲:勤勉务实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肖庆玲同志现为民进南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多年来,她始终秉承“热心服务会员,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奉献社会”的工作准则,恪尽职守,用心做事,开拓创新,凭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踏实严谨的作风、扎实出色的能力、积极饱满的热情,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赢得了领导、同事和会员们的一致好评。

  一、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始终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不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初心,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时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坚定性。

  二、热心服务,积极打造南阳民进会员之家

  牢固树立“立会为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勉务实,履职尽责,受到会内外的一直称赞。她关心尊重每一位会员,尽己所能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对老会员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看望生病住院会员,为高龄会员祝寿,会员或会员家属病故时进行吊唁,充分体现组织的存在和温暖。建立完善联系沟通渠道,及时掌握会员情况,真正做到关心会员,了解会员。建立基层走访慰问制度,定期走访慰问会员所在单位,助推会员工作开展。推动开展大谈心大讨论活动,广泛征集会员对机关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研究整改提高,制定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打造“热情阳光、规范高效、和谐有序”的服务型市委会机关。

  三、创新方法,逐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完善主委会、市委会集体决策机制。对班子集体研究决定的事情,坚决拥护并带头执行。对班子的其他成员,多沟通,多支持,和大家一起同心同德搞好工作,自觉维护班子的团结统一。对待同志做到胸襟开阔,谦虚谨慎,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制定实施民进南阳市委基层组织工作、会务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等,优化议事、述职、会务活动开展等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打造“作风民主、制度完备、工作有序、执行有力”的民进基层组织。按照一次年度工作会、一次民主生活会、一次组织活动、一次调研、一份调研报告“五个一”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总支与专委会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三年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共推荐评选了1个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2名民进全国先进个人,4个民进全省先进基层组织和12名全省优秀会员、先进个人。

  四、履职尽责,参政为民议政为公务实高效

  制定实施参政议政工作管理办法,建立前期立项、中期推进、成果转化、表彰激励“四步联动”工作流程,实现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效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推进南阳民进参政议政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立项完成的调研课题成果通过不同途径递交至各级党委政府,有效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体现了南阳民进应尽的职责。其中,2个成果被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一等奖,3个被评为二等奖,6个被评为三等奖。市委会连续数年被民进河南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单位”。2016年5月,民进南阳市委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五、突出特色,铸造“同心”实践社会服务品牌

  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工作思路,以“同心”思想为统领,团结引导全市会员,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改善为宗旨,倾力打造南阳民进“同心”实践社会服务品牌。市委会多次被民进河南省委评为“社会服务先进市级组织”,“同心”实践社会服务品牌被评为“民进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三年来,创新形式,内引外联,助推西峡县重阳镇“同心实践∙社会服务基地”建设,着力开展“情系教育∙同心助学”、“文化惠民∙同心共进”、“情暖万家∙同心助困”、“同心服务∙健康同行”、“同心∙微公益”等活动70余次,帮助协调“美丽乡村”建设资金1000余万元,联系捐助爱心款物60余万元,受惠群众近万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