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熊友明:他为会员撑起一个家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熊友明,男,湖北红安县人,1963年12月生,1987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化学系,1997年5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199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民进十堰市委第三届市委宣传部长、第四届市委组织部长、五届、六届市委副主委,2012年至今任市委专职副主委从事市委机关工作。

  他坚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工作之基,紧抓不放,及时学习新知识,吸收新营养,努力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他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尤其是有关统战理论、文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深刻理解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使之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履职尽责的基本遵循。

  在进入民进十堰市委会工作之前,他就义无反顾地兼职承担办公室机关工作。他充分发挥会员作用,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制,认真落实会内各项工作,公文草拟、参加会议、协调关系、服务会员有声有色。自2012年调入民进十堰市委会工作以来,加强会内思想政治工作,他每年制定了民进十堰市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安排了全年学习任务。以主题活动为载体开展对会员思想教育。多年来,他组织开展了多项富有成效的思想教育工作。相继落实了民进中央开展的组织建设年,思想建设年,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了“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活动,在全会掀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热潮。与此同时,在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这些自我教育活动,从不同方面激励广大会员学习老一辈的优秀品质,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参政党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

  他重视宣传工作,不断为民进工作鼓与呼。他坚信思想宣传能起到树立形象、引领行动的作用,他写的《民进一个提案催生政府一个劳务工作服务网络》2007年10月在《团结报》和民进中央网站上刊出。《我们是这样做好机关工作的》、《用爱心树丰碑》等在民进湖北省委编辑出版的《组织工作手册》、《机关工作手册》、《社会服务工作手册》等上刊用,他每年都有20多篇民进宣传报道在《湖北民进》网站和杂志上发表,他参与创办十堰民进网站(www.mjsys.gov.cn,网站于2010年12月开通)、开通微信公众号(symjgzh)平台,自3月31日创办之日起,宣传党的政策、统战理论、民进会史、本地要闻、会员风采、教育动态等,成为了展示我会风采的重要窗口,开创了民进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在机关,他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发展壮大民进会员队伍。他认真按照《会章》、《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若干问题座谈会纪要》及《关于加强自身建设问题的纪要》精神,通过送会章、邀请参加一次活动、参加一次会议的方式,让有意加入的同志了解民进。他建议将支部建到单位去并参与开展基层组织达标创优活动,增强了基层组织活力,五有达标(有招牌、有场地、有制度、有档案、有经费)成为全市各民主党派学习的榜样。到目前,民进十堰有会员290人,支部20个,先后四个基层支部得到民进中央的表彰。

  除了自己撰写提案的,作为机关中枢,他每年都会有计划地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民进十堰市委每年都把参政议政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中,重点课题的确定、调研工作的部署及调研成果的运用,市委会都要进行专题研究,对重点课题、双月座谈会、政协专题常委会等,市委委员都按各自的特长进行明确分工,以提案部为中心、会内政协委员为依托,骨干会员为基础,全体会员共同参与,采取会内征集、工作成果转化、会内外联合等形式,形成了参政议政工作新机制,新态势。每年举办专题培训班并利用各种会议以会代训等形式,提升会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会员责任意识,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制定了《民进十堰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奖励办法》,以以奖代拨的方式对参政议政先进组织和个人予以奖励和表彰,藉此调动了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每年产生大量提案和建议,一大批提案得到采纳和落实,为推动当地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他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多次组织捐资助学、参与精准扶贫,提升了民进市委会的社会影响力。2005至2008年他组织和参与资助郧阳中学贫困学生,使12名学生考上华中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2011年他组织民进会员向十堰张湾区西沟小学捐赠笔记本电脑和生活物资共计3万余元;2015年初民进中央组织的“书香彩虹”捐书活动中,他带头捐书50余册并大力宣传、鼓励广大会员捐书2100余册,为贵州山区孩子送去了彩虹梦。

  他加强会机关内部建设,收集整理了自民进市委创建以来的档案资料20000余件,移交2000年以前档案4300件,填补了市档案馆无民主党派档案空白,机关档案建设达到省二级标准。向十堰市档案馆捐赠了赵朴初为十堰民进书写的“十堰民进”手迹,该手迹成为十堰档案馆镇馆之宝,极大地提高了民进在十堰的知名度。他拟写了6位会员的事迹材料和民进十堰的会史资料上报省委会作为会史出版。他组织十堰民进参与十堰民主党派创优活动,先后获得创优工作思想建设先进单位和机关建设先进单位,后续两年总分蝉联第一。

  他待人谦和、富有亲和力,团结同事,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上下班及节假日不使用公务车,不使用公款送礼,不接受公私馈赠,不参与赌博式娱乐活动,不从事经营谋利活动,拒绝相关单位和个人餐饮招待,在出差财务核销等方面严格遵守规定,在同事中有较好的口碑、较高的评价。他关心年轻人,注重发挥他们的专长,善于鼓励和激励,促进他们不断成长。会员常说:熊主委在机关,我们就有一个温馨的家。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