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周莉:立足本职勤奉献,团结共事促成长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周莉,女,土家族,1980年12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民进会员。2003年参加工作,2004年8月进入民进湖南省委会机关,现任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民进省委机关支部组织委员。

  该同志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一直在参政议政岗位工作。十余年来政治坚定,兢兢业业;与机关同事和睦相处,团结共事;与会内同志交往亲切友爱,热情坦诚。周莉同志始终秉持着“努力做事,踏实做人”的人生信条,深得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也得到广大民进会员的好评。从一名迈出校门、家门进入机关大门的“三门”干部,到成为熟悉机关工作并取得一系列工作成绩的优秀会务工作者,成绩与荣誉的背后是周莉同志热爱组织,勤于奉献,服务大局,尽心履职的赤子情怀!

  一、立场坚定,作风严谨,能力突出

  2004年通过公务员招考,周莉同志进入民进湖南省委会机关参政议政处岗位工作。工作以来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能保持清醒头脑,表现出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在日常工作中,作风严谨,为人正直,讲大局、讲原则,认真遵守法纪法规,具有正确的利益观和良好的道德风尚。从一名大学毕业生到进入参政党省级组织机关工作,为尽快进入角色,该同志迅速摆正心态,认真学习民进会章会史和参政党政治业务,向领导、同事和前辈学习机关工作方法和艺术,通过各种途径掌握参政议政相关业务知识,并在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钻研。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完成了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在职研究生三年学习,取得了管理硕士学位,进一步提升素质,扩宽视野。

  工作以来,周莉同志一直负责议政调研、两会提案、专委会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信息化建设等多项业务工作,多次带领调研组赴全省多个市县及外省开展实地调研,修改调研报告,撰写提案与文章。其中2006年亲笔撰写的省政协大会发言《关于加强公众应急知识的普及和教育工作的建议》,获当年省政协优秀提案奖,并得到了时任省委书记张春贤和省长周伯华的亲笔批示。先后在民主杂志、人民政协报、湖南日报、湘声报、红网、湖南统一战线、楚帆等刊物发表各类稿件数十篇,《同心同德共创未来》一文在湖南民进全省征文比赛中获三等奖。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后4次在会中央获“参政议政进步奖”、“参政议政优秀奖”等称号。工作实践的磨练让周莉同志迅速成长,业务水平、综合调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于2015年4月提拔为参政议政处副处长。

  二、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勇于担当

  周莉同志爱岗敬业,吃苦耐劳,不争名夺利,保持了良好的道德情操。在2014年末产假未休完的情况下,因为工作需要,该同志主动回单位协助处室负责人完成处室工作任务;2016年在参政议政处处长外调去地方任职、一名副处长去基层挂职,处室只剩2人的状况下,勇于承担本处工作重任,克服工作与家庭困难,多次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处室全年度工作任务。形成议政调研成果18件,参与政党协商与政治协商任务15次,7项成果得到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特别是配合民进中央在湖南启动和开展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联络、协调并陪同会中央赴全省开展实地监督调研8次,足迹遍布8个市州16个贫困县19个贫困村,所形成3份建议书得到多位国家领导人的批示,民进湖南省委的这项工作也得到严隽琪主席的高度赞扬。

  三、团结共事,热爱集体,乐于奉献

  周莉同志在机关工作十余年,先后历经了三任专职副主委和三任参政议政处处长,与领导和处长们合作共事良好,从未发生任何不愉快,坚决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不拈轻怕重、不讨价还价,在他们的带领下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安排。同时,与机关其它同事能和睦相处,关爱他人,乐于助人。一个机关的运转需要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周莉能热情协助其它处室开展工作,多次参与办公室全会会务、组织处代表大会、届中调整大会、在湖南举办的各类全国性和区域性会议会务工作等。同时,作为年轻干部,积极参与党派机关大院各种服务性工作,曾先后担任机关大院联合工会委员、机关大院青年团支部委员、民进省委机关支部委员等多项职务,尽心尽力为机关大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06年该同志被评为“湖南省直统战系统优秀青年团员”,3次年终考核评为优秀。本着对民进组织和参政党事业的热爱,周莉于2009年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民进会员。

  从一名青涩学子到成为机关工作与建设的主力和倍感自豪的民进成员,周莉同志在工作中不断成长、进步与成熟。荣誉的取得让她时有惶恐,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还微不足道,但是组织的信任、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让她倍感鼓舞。她热爱民进机关这个团结、向上、充满友爱的集体,热爱所从事的参政党工作,愿意为民进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才干与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