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张益源: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人生不勤,不索何获。他是民进常德市委机关的一名专职干部,在各级各类学习培训中,有他积极向上的身影;在各项会务工作中,有他奔波忙碌的身姿;在各种履职活动中,有他慷慨激昂的声音。他在党派机关一干就是13年,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他就是民进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张益源。

  一、勤学善思,作向学的表率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学习是力量的积蓄,学习是进步的阶梯。无论是在机关工作,还是在乡镇锻炼,张益源都能抓住点滴时间,汲取精神食粮,丰富自我,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一是学政治理论。他积极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用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先后完成了《常德民进二十年》和《赤诚新章——常德民进参政议政成果辑要》两本书的编辑出版,为会史资料的研究保存工作作出了贡献;二是学业务知识,他主动加强学习统战知识、现代管理知识、公文写作知识、英语和电脑方面知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办事能力。先后多次赴省社会主义学院、市委党校学习,扩大了视野,提升了境界。三是学实践经验。他经常向前辈请教,注重向同事学习,虚心向会员问计,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在乡镇挂职期间,他协管农业、民政,由于工作突出,代表乡镇在全县作先进典型发言。通过深入基层,基层管理经验不断丰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预见性、系统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

  二、勤作善成,树实干的形象

  业精于勤荒于嬉。民主党派机关是民主党派的专职办事机构,是联络上下的“枢纽”和对外接待的“窗口”,代表整个党派的形象。一直以来,张益源以“为领导当好参谋,为会员真诚服务”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会省委和中共市委有关精神,执行会市委各项决议,有条不紊地处理好机关内部、机关与其他部门、机关与会员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工作。

  近年来,面对机关人手不足的现状,该同志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协助会市委领导作好会务工作,成功筹办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民进市委成立二十周年、换届会议等各类大型会议,同时,积极协助会省委搞好西部教师培训、民进全省工作研讨会、“身边的先进”宣讲、“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等活动,得到了领导肯定和会员的好评。2016 年1月,他接任专职副主委之后,快速进入角色,按照市委工作部署,有条不紊开展换届,确保市委换届圆满完成。

  他积极指导全市广大基层组织整章建制,开展活动,基层组织建设面貌一新,先后有3个基层组织被评为全国先进。近五年来,机关有三次被评为全市量化目标考评先进单位,每年有三项工作被会省委评为先进。2016年,被会省委评为“爱岗敬业优秀专职干部”。

  机关工作重在服务协调,难在材料撰写。写材料考验的是撰写者的综合能力和工作态度。近年来,张益源累计撰写各类材料25万字,写作水平不断提高,思维方式更为成熟。有时材料多、时间紧、要求高,该同志就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近年来,该同志在各类媒体撰写通讯报道、信息500余条,其中民进中央网站采用信息150多条,《团结报》采用信息15条。

  三、勤说善能,展诤友的风采

  民主党派机关的干部与其他部门机关干部最大的不同,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献计,为人民群众利益表达代言。张益源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深入调研,力争说到点子上,说得有水平,说得有影响。每年会市委的专题调研,无论是方案制定、组织协调,还是实地考察、报告撰写,张益源均全程参与,主动作为,先后单独或联合完成了《关于我市宗教界上层人士医保、社保问题的调查与建议》、《整合市直中职教育资源,促进我市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我市农村公路“断头路”情况调查》,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所提建议被采纳。比如反映的我市宗教界上层人士医保、社保问题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问题在当年就得到解决;《消灭“断头路”,走上幸福路》的政协全会协商发言得到市委书记卿渐伟的亲笔批示,市政府将消灭“断头路”列入全市2011年十件实事之一。

  2012年,他被推荐担任市政协委员,履职热情不断高涨,执笔撰写了《让一江两岸协调发展,促江南江北共同繁荣》的调研报告,由该成果转化的建议案得到市委书记王群的亲笔批示;撰写的《市城区小学班额过大问题亟待解决》得到市长周德睿批示;撰写的社情民意《打造白马湖公园建设应名副其实》得到时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的亲笔批示。在2016年市政协六届四次全会上,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