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彭贵和:爱岗敬业重服务 履行职责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自进入民进市委会机关十多来,该同志自觉加强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素质,严于律已,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认真履行专职干部的岗位职能,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要表现如下:

  一、政治坚定,注重学习,不断提高科学履职新水平

  该同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的事业充满信心,政治立场坚定,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践行“同心”思想,不断增进政治共识,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会章,自觉践行“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广东民进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客观、理性地看待问题。自觉遵守执行机关的规章制度。

  二、作风严谨,勤政廉政,切实牢记服务为本新理念

  该同志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民进工作,工作勤奋,敬业乐业。能围绕市委会的工作部署,以“服从领导、团结会员、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服从组织安排,摆正角色定位,以对会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以实干的精神勤奋工作,以创先争优的干劲努力工作,以干事业的高度履行岗位职责,勤勉敬业,在机关人少工作量不断增多的情况下,放弃许多法定休息日,专心致志做好本职工作。对自身严格要求,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廉洁自律方面,有廉洁自律观念,能严格约束自己,生活作风严谨;以诚待人,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没有违规行为。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积极维护机关专职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维护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按原则、按政策、按程序办事。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正确意见,及时纠正和弥补自身的不足和缺陷,不断改进自身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切实注重工作效率。切实把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党派机关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思想上尊重会员、感情上贴近会员、工作上依靠会员,讲大局、促和谐、谋发展;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严格执行民进会章、各项制度和纪律,没有违规行为;注重加强工作透明度,把自身工作严格置于组织、制度的监督之下,较好地完成了组织和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能力突出,业务精通,努力开创本职工作新局面

  该同志注重提升个人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履职能力较强。敢于担当,注重发现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协调解决。思想上追求进步,学习能力强,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理论水平。自觉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中共十八大及十八届各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习多党合作理论和统一战线线理论、方针、政策及民进会史会章,自觉学习民进中央、省委会及省(市)党委各次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各类专门业务培训和公务礼仪培训班的学习,着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广泛开展自学,扩大知识面,提高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素质,提高政治素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以致用,把学习作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径,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以学习增智慧、提能力、促工作。

  任职以来,对工作心怀感激,充满信心,较快找准角色定位,正确认识自身平凡工作在组织中的作用和价值,时刻保持工作激情,主动当好参谋和助手,切实履行岗位职责。立足本职,脚踏实地,讲求实效,与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明确应做的工作和应负的责任,注重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尽力做好业务工作。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锻炼,办文办会水平取得新的提高。表现在:一是工作态度端正,切实做好参谋和助手的作用。二是工作责任心强,切实注重履行好岗位职责。三是工作作风严谨,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四是注重工作效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五是有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和大局观念,大力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市委会机关各项工作。

  多年来,为推动市委会各年度重点课题的深入调研,积级协调国资委、民政局、农业局等单位进行专题调研。就《关于推进我市海绵乡镇建设的建议》《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国有“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建议》、《大力发展沿东江大健康休闲圈,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精准扶贫脱贫的调研报告》、《关于青少年预防犯罪体系建设—青少年抗逆力训练项目调研报告》、《打造开放便捷的创业空间,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研究报告》、《关于建设质量强市,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的建议》、《大力发展我市工业旅游产业,助推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建议》等课题组织协调有关单位深入开展调研,提出部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大力推动课题的顺利完成。

  四、恪尽职守,实绩显著,切实增强履行职能新成效

  该同志热爱民进机关会务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成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严格按照市委会议的决策部署,主动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积极配合市委会领导班子圆满完成各个时期工作任务。及时做好市委会各种文字材料的起草和总结归档工作;配合民进省委各处室做好到惠开展的组织、调研及社会服务相关工作;做好市委统战部各项工作任务的跟踪落实;做好民进惠州市第二、三、四次代表大会的系列工作;做好新会员入会考察工作;做好我会系列组织活动的协调、企联会成立会务和民进广州、珠海、江门、茂名、肇庆、清远、梅州等市委会专题调研组访惠的组织协调工作;做好各重点课题的调研协调,撰写提案、信息向民进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惠州日报等投稿,编辑市委会工作年报、年鉴,定期组稿出版《惠州民进》简报;做好机关财务及其它日常工作。分管信息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信息报送连创新高,促成取得信息工作省、市先进集体和市先进个人等荣誉。兼任市直一支部主任期间取得显著成绩,荣获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国先进集体殊荣。

  多年来,该同志在德、能、勤、绩、廉方面从严要求,较好地履行了专职干部的职责。今后,该同志将继续自觉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履职水平,紧紧围绕市委会的中心工作,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能,为多党合作事业继续蓬勃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