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国全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黄国全,男,在职研究生,现任民进湛江市委专职秘书长。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能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敬业爱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各项工作富于前瞻性,总是能想在前、干在前,时刻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注重学习,政治坚定,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该同志注重政治学习,政治思想素质表现好。该同志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大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形势下我党关于经济、政治工作方面的重要论述。能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法律知识和会章、会史,积极参加各类学习班和培训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几年来参加民进中央举办的学习班2期、民进广东省委举办的学习班2期、湛江市政协学习班2期、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举办学习班4期。能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工作取得好成效。

  该同志在工作上,爱岗敬业、求真务实,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思想清晰、办法点子多,敢于创新和善于创新,真抓实干,受到会内成员及社会各界好评。

  该同志制定了办公室会议制度,每周一召开办公室会议,落实和部署相关日常工作;周五召开工作小结会议,对每周工作进行总结补漏。建立办公室学习制度、会员会籍管理制度,逐步健全完善办公室各项工作制度。注重信息收集,完善市委会网站建设,对本会的宣教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重视纪律教育和机关作风建设,积极走访会员,做好办公室接访工作,加强办公室与会员间的联系。认真完成民进广东省委、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布置的相关工作任务,配合主委、副主委出色地完成会务工作。

  该同志高度重视对会员及机关专干的培训,积极组织举办各种假期学习班、骨干会员学习班,组织会员及机关专干学习会章会史,了解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2012至2016年分别在市委会会议室、廉江市、坡头区、徐闻县、赤坎区、佛山市等地举办会章会史及新会员学习班,并亲自为骨干会员及新会员讲课,学员达1000多人次。2013至2015年分别在茂名、廉江和阳江举办市委委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员达120多人。

  近五年来,该同志走访各会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门,经多方沟通、协商,先后组建成立了麻章区支部和雷州市支部,海大、岭师、廉江支部先后升格为总支委员会,夯实了基层组织建设。严把发展会员关,通过全面考察、筛选,发展新会员150多名。吸收了一批年富力强、文化层次高、素养好的新会员,不断壮大会员队伍。积极协调推进2015年、2016年基层组织及市委会的换届工作,一大批优秀干部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充实了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政治交接任务。

  该同志积极协助参与市委会重大课题和“两会”发言材料调研活动,就我市重要事务及重大方针政策、热点问题,共同进行研究,对本市大政方针和广大群众关心的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每年召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两次以上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组织会内专家学者分别就调研课题走访有关单位及实地调研考察,为我市两会提交了多份有价值的建议和提案。在该同志主持下,我会向各级人大、政协提交大会发言稿、议案、提案共537份,市委会团体提案65份,并连续七年获得湛江市政协的优秀提案奖。其中《彻除市区交通秩序沉疴,建设文明城市》、《关于拯救雷剧唱腔,弘扬雷州传统文化的建议》、《关于大力加强农村文化设施建设的建议》等团体提案,分别作为年度政协大会发言,得到了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同时,《留住乡村教师,提高教育质量》的提案列为广东民进参政议政重点题目。特别是在其协助下,市委会的提案《充分发挥鹤地水库工程效益 促进湛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关于加快鹤地水库库区东部交通道路建设的建议》,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得到时任国务院有关领导重视,并且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该同志完善了社会服务工作机制,使得我会“社、会、团、队”团体组织年初有工作计划,年终有工作总结,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成效显著,促进团体组织健康发展。组织发动会员为扶贫济困日、慈善日、抗震救灾、慈善基金、帮扶教育等公益活动筹集捐款约300多万元,捐书捐物折合人民币约50多万元。在该同志的组织协调下,市委会定点扶持湛江市遂溪县黄略镇冷水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通过努力向各方筹集资金400多万元投入到该村水利、农田、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该村村民多年来饮水难、用电难、农田灌溉不畅通以及文化设施不足等问题,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该同志策划并举办了湛江民进30周年书画摄影展,多次参加湛江市政协在香港、澳门举办的书画展,以及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庆祝抗日战争胜利书画展。每年发动湛江民进书画社的成员举办万家春联活动、三下乡活动等,赠送书画等作品达2万多幅。带领企联会成员参与企联会的各项活动。为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该同志多次组织和带领“社、会、团、队”成员到广州、深圳、佛山、惠州、河源、江门、广西、海南等地与各兄弟党派、兄弟组织交流座谈,并参加各地政府组织的各类招商活动,研讨和联合组织社会服务活动。在该同志的策划推动下,民进湛江市委联合民进江门市委会在湛江市遂溪县为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该同志作为省企联会副秘书长,积极参加省企联会各项活动,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作风严谨,以身作则,构建良好机关作风。

  该同志在作风上,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品德高尚,遵法守纪,组织观念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能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公务员管理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深入基层,对群众诚恳热情。办事讲原则,讲制度,为广大会员排忧解难。在会内外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得到广大会员的一致认同。

  辛勤的付出使该同志获得了各级肯定及多项荣誉。其分别于2011年被评为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先进个人,2012年被民进广东省委评为优秀会员,2013年、2014年湛江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年终考核中获优秀档次,其参与完成的《关于加快海洋经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提升广东海洋经济竞争力》的提案被评为民进广东省委2015年优秀提案三等奖,并多次获得民进湛江市委会优秀会员称号。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