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洁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本人于2008年9月入职,现为民进广东省委综合处主任科员。八年多来,先后负责《广东民进》杂志编辑、新闻宣传、省委会文稿起草、主委常委会议秘书等方面的工作。

  ——加强学习,提升政治意识

  党派机关的工作有着很强的政治性。本人坚持加强政治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学习中共中央、民进中央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学习重要的领导讲话和相关优秀文稿,学习参政党理论、民进会章会史和优良传统,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政治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机关工作规章制度,使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适应新时期党派机关工作的要求。

  ——爱岗敬业,坚持良好工作作风

  一直以来,本人坚持以公务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较强的责任心,认真努力地完成好本职工作和上级交给的任务。热爱民进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敬业奉献、勤勤恳恳、恪尽职守、认真细致。树立了大局意识、集体意识和团结意识,做到服从大局、服从安排,能与同事和谐共处、加强协作。

  ——尽职尽责,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担任《广东民进》杂志责编,本人按照“选稿用稿—组稿设计—编辑校对—出版发行—稿酬发放”的流程做好编辑工作,确保文章和图片均经过细致修改或反复校对,并负责部分稿件的撰写,保证了刊物质量。根据领导意见,对杂志的栏目设计和内容进行重新规划调整,确立了办刊宗旨,修订了会刊工作制度、制定了投稿说明,推动会刊编辑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共编辑出版会刊26期,2009年《广东民进》杂志获民进中央先进表彰。

  在新闻宣传方面,积极撰写宣传稿件,宣传我会的会务工作成绩、会员风采等。采写了《陆源污染公益诉讼提案力促环保公益诉讼的推行》、《在春天里起航》、《学无止境,永葆生机》等专稿,均刊登于广东民进会刊或网站,其中部分刊登在《南方日报》、《团结报》、《民主》或民进中央网站。积极与省市主流媒体做好联系工作,每逢省委会重大活动和提案通报会,均邀请媒体记者前来宣传报道;积极配合会中央宣传部,做好宣传稿采写、数据统计、组稿荐稿等工作,加强了宣传力度,获民进全国第五届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

  在文秘工作方面,在省委会领导和处室领导的指导下,多次参与撰写省委会全会、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决议,起草了罗主委在民进六届三次、四次全会上的讲话,陶主委在六届五次、六次和七届三次、四次全会以及七大上的讲话,鲁主委在七届五次全会、常委会议、中常会上的讲话等各类省委会领导讲话稿,拟写了各类省委会总结材料、宣传材料等。对于每一份文稿,均能用心对待、勤于思考、认真准备,并根据领导意见进行反复修改。同时,认真做好主委常委会议的材料准备、纪录和纪要整理等工作。各项文秘工作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得到了肯定。

  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领导们的关怀指导,也得益于同事们的支持帮助。谆谆教诲、亲人般的情谊和身边的典型事迹,都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和思考,提高认识、提高综合能力,当好一名党派机关干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