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王成栋:服务大局 踏实肯干 做清白的机关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成栋,男,现任民进北海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2004年大学毕业后,参加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活动,在广西田阳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2005年参加广西选调生,在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工作。2007年借调到民进北海市委会机关,开始了近10年的民进机关工作生涯。2016年11月提拔为办公室副主任。

  王成栋同志政治坚定,拥护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统战工作条例为导向,自觉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服务大局,踏实肯干,谦逊有礼,待人诚恳,是一个“勤勤恳恳,清清白白”机关工作者。

  王成栋同志工作踏实肯干,服从大局安排,认真履行职责。近年来,主要从事办公室工作,切实做到为领导决策服务,为上传下达、综合协调服务,为基层组织和会员服务。

  一是素质全面,尤以文字工作擅长。他长期负责机关文字工作,撰写总结、计划、大事记,各种典型材料、事迹材料,市委会信息报道和社情民意信息,以及编辑会刊《北海民进》初稿,荣获区委会“优秀通讯员”3次。积极做好领导交办工作,做好常委会议、全委会议、培训班等活动的筹备、召开和总结、会议记录,特别是统筹负责中国民主促进会北海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会务工作,得到了市委会领导的认可。他每年承担一个北海市重点调研课题,全面参与了调研活动的制定方案、安排行程、走访调研、撰写报告,是参政议政的全能选手,完成了《做大做强我市南珠产业的思考》、《抓住重点 整合资源 奋力攻坚——关于促进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调研报告》、《皆大欢喜 喜中带忧——关于我市城市义务教育免收杂费的调研报告》、《坚持以人为本 推动农村文体事业蓬勃发展》、《北海建设区域国际海洋文化名城对策研究》、《打造北海品牌形象对策研究》、《关于在我市城市规划建设中注入更多北海海洋文化元素的对策研究》、《关于推动北海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方案》、《北海市农村宗教信仰情况调查》、《关于打造升级版现代中职教育体系的对策研究》等11个调研课题的文字工作,并将有关调研成果转化为市委会集体提案。他积极参加理论研究,撰写了《对统一战线服务农村基层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提升协商民主科学化水平的若干思考》、《井冈山精神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浅议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领域的拓展方向》等论文,向区委会、市政协投稿。

  二是服从安排,协同开展会务工作。积极配合开展组织工作。2013年市委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中,独立主持八中支部、中教联合支部支部、七中支部的换届工作。开展“创星争旗”活动以来,他负责组织基层组织负责人学习,指导开展创建活动。市委会基层组织十星支部从2013年的7个,提高到2016年10个。忙前跑后协助社会服务工作。他在市委会社会服务活动中主要承担后勤任务,先后在“党的光辉照我心——喜迎十八大主题演唱会”,“北海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同心跟党走、聚力建小康、同圆中国梦——北海之声原创音乐演唱会”“五月的鲜花——中外经典艺术歌曲音乐会”,“党的恩情永不忘——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合唱晚会”等演出中担任剧务,负责演员用餐、候场催场等工作。在开展同心助学活动中,负责双方沟通联系和采购助学物资,和助学点学校配合默契,成功完成了为期五年的助学计划。

  三是踏实肯干,机关杂务井井有条。严守纪律做好财务工作,严格把关财务报账工作,勤俭节约购买办公用品,做到了不贪不占、领导放心。谋划全局做好预算工作,按照财经纪律编制预算,依法开展预决算公开。查遗补缺做好绩效工作,做到准时上报绩效材料,积极公共节能、普法等绩效工作的宣传,他负责的绩效考评工作从未被扣分。知节守礼做好沟通工作,他始终把尊重会员、遵守礼节当做与会员沟通的基础,指导基层组织和会员开展的工作也得到了良好的反馈。在会员们的印象中,他总是跑来跑去、说话和声细语,是公认的勤快、有礼貌的人。

  王成栋同志遵纪守法,注意从思想道德方面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工作中,认真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对照检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遵守政治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事。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