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富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黄富,现任民进防城港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负责人,该同志在市委会班子正确领导下,政治坚定,敬业乐业,热爱民进工作,敢于担当,克服机关办公室人手少的情况下,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要事迹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

  坚持学习,关心时势,认真学习统战、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做好工作的重要手段。一是认真参加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同时积极参加中共防城港市委统战部、民进广西区委会组织的各层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班学习。二是结合党派工作实际和自身业务工作,深入基层调研,近三年来撰写政协理论研讨文章5篇,撰写的《建立健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成果落实反馈机制》《加强政协民主监督 推进广西法治建设》等理论调研论文获民进广西统战理论征文三等奖。三是积极参加业务知识学习。三年来参加各种业务培训10班次。通过各方面系统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理论水平、业务水平、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为顺利做好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切实履职,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

  (一)积极协调,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黄富同志认真把好会各种文字材料的质量关,完善会的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办公室日常管理走上一个新台阶。作为办公室负责人,相当于是班子的助手。在平常的工作中,该同志非常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注意找准位置,把握好分寸,坚决执行会领导班子的决定,做到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超前不抢前,出力不出名,积极协助领导做好工作,遇到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有效的保证会整体工作的良好运转。

  (二)认真负责,做好机关工作。一是认真抓好每年初计划起草,创新会内活动有成效。二是认真抓好上传下达工作;三是认真落实区委会下达的工作,三年来,响应区委会开展基层“创星争旗”活动,组织各支部开展,取得较好成绩,连续三年来,四个支部均获“十星级支部”以上荣誉称号;四是做好单位保密、档案、综治、纪检、宣传、普法、组织、绩效、财务管理等工作;五是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向广西民进、市委统战部和民进中央等有关刊物撰写提交民进信息和社情民意稿件,被广西民进刊物采用的信息100余篇,有信息登载《团结报》、《人民政协》和《民进中央网》12篇。连续三年获得民进广西区委会授予“广西民进先进通讯员”称号。

  (三)积极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工作。一是积极参与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参加市委会专项课题调研,2015年领写区委会立项课题《我区社区矫正工作研究》。二是做好政协大会委员提案工作。三年来撰写集体提案12件。三是认真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研讨工作。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统战理论撰写,有3篇文章获奖。四是积极调研撰写社情民意信息15条,均获区委会采纳,其中《关于加强对北部湾海钓旅游安全管理的建议》获民进中央采纳。四是组织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组织协调“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5场次。

  三、作风严谨,廉洁自律,树立民进良好形象

  三年来,该同志认真学习好“两个条例”、党纪条规和廉洁自律手册,以及中央、自治区、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以《中国共产党员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领导干部“五不允许”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以党纪政纪条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工作中,该同志能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抵制和反对各种不正之风,做到廉洁从政,依法办事,没有以权谋私的行为。在生活上,发扬民进优良传统,能够做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注意保持一个公务员的形象。

  三年来,黄富同志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生活中,坚持正直、谦虚、朴实的生活作风,摆正自己的位置,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平等相处,以诚待人,不趋炎附势,也不欺上压下,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相处的尺度关系,全心全意服务于会员,深受领导信任和会员认可。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