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葛浩波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葛浩波同志,1983年10月出生,汉族,2005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4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学士学位,现任民进桂林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该同志自2006年底通过公务员考试加入民进机关工作以来,政治立场坚定,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均表现出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坚定性。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勇于奉献,充分起到了示范作用。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发挥出了在民进桂林市委会机关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刻苦专研,开拓进取,努力提升自我

  该同志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具有牢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到市委会工作以来,始终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党派工作之中,积极主动虚心向老专干学习。他被分配到组织部工作,从一接触组织工作,就自觉地阅读大量资料,掌握本党派的历史、现状,熟悉民进桂林市委会的成员构成概况,认识桂林民进委员以上及其基层骨干,在短短的时间里,他对每个支部的成员数量、各人特点特别是专长等情况都已经十分了解,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同时以极大的热情和钻劲,学习统战理论知识,加入党派不久,就撰写了《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教育活动在基层的开展》和《正确看待多党合作中的民主监督》等理论文章报送区委会,并在区委的理论征文活动中获得表彰。

  二、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忠于职守

  该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作风扎实。在十年工作期间,都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服从安排,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1.任市委会副秘书长和组织部副部长以来,对全市基层组织和会员的基本情况做了深入调研,对组织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组织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分析,找出了组织发展的薄弱环节,编制了会员发展联系表和通讯录,整理基层组织和会员的档案材料,加班加点完成向民进中央组织管理系统输入全市会员信息资料的工作,使组织发展工作趋于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同时协助市委会领导和组织部们领导对后备干部进行摸底,建立后备干部档案,积极做好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特约工作人员的推荐工作。

  2012年挂任秀峰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期间,珍惜学习锻炼的机会,主动学习、虚心请教,转变观念,把握角色定位,增强行政服务意识。通过扎实、努力工作,在围绕促进秀峰区“两区”建设上不断夯实招商基础,加大项目推介包装力度,拓宽招商信息传播渠道,行业调研和调研报告撰写等方面取到了较好成绩,社会消费品总额任务和“限上”企业发展工作完成出色,品牌创建工作成绩突出,在桂林市地方美食评选活动中,组织得力,辖区企业入选数量最多,占三分之一左右,在全市十二县五城区中,名列第一,受到市商务局的好评,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政议政能力较强,被市监察局聘为特邀监察员以及被市纠风办聘为市级政风行风评议员,任职桂林市七星区政协常委期间,工作突出,连续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2.任市委会秘书长以来,无论是在配合驻会副主委工作还是独立负责市委会机关日程工作,都能发挥自身的优势,统筹兼顾,把握大局,及时、准确、高标准的完成各类机关事务,充分发挥秘书长在各部门中的协调、组织职能,注重团队精神,善于管理,不断推进民进机关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协助市委会领导开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宣传、社会服务等方面业务工作开展出色:一是协助市委会领导在全市基层组织和会员中开展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覆盖面广。二是协助市委会领导以“创星争旗”活动为抓手搞好组织建设。完成了基层组织换届任务,指导各支部积极参评,确保了每年参评率都能达到95%以上,广西师大支部等11个支部被评为十星级支部。其中,师大支部2014年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加强组织发展工作,近五年共发展新会员73名,进一步优化了我会会员的组织结构和知识结构。三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几年共完成了14篇调研报告,分别上报民进广西区委会、中共桂林市委和桂林市政协。市委会被市政协评为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四是协助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几年来市委会和各总支、支部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共475人次,捐款23万余元。五是协助做好各项大型活动的开展。每年“三八”妇女节、暑期培训班、新会员培训班和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都能协调各部门全力做好。六是积极协助市委领导积极向中共市委组织部、统战部推荐后备干部,加强与各高校党委县区统战部门的联系、沟通。七是作为市委会2016年换届领导小组成员,积极协助领导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自觉遵守保密要求,协助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和委员候选人考核工作。协调各部门做好换届大会的各项会务筹备工作,确保了换届大会顺利召开,换届圆满完成,受到上级和市委统战部领导的肯定。

  三、锐意创新,敢于担当,推动市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葛浩波同志工作成绩突出,热爱民进机关会务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群众认可度高。在2016年换届后担任驻会副主委以来,能积极适应角色转换,保持谦虚谨慎作风,虚心向老领导老同志请教,在中共桂林市委和民进广西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做好主委的助手,按照廉洁从政的要求认真履职。一是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参加了在湖南大学、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牢固树立、全面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组织会内骨干力量做好调研,圆满完成课题任务。组织做好了人大代表选举和政协委员协商提名工作,坚持民主协商程序,主动走访各县区政协和统战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确保代表、委员人选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经过努力,42名会员成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三是发挥优势,全面推进社会服务工作。继续以“同心·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基地”为平台充分开展活动;组织会内教学骨干到县区扶贫支教,开展了“春联万家”等文化“三下乡”活动,被区委评为2016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四是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础。2016年师大支部等11个支部被区委评为十星级支部和红旗支部,发展会员16名,涵盖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技、经济等界别,进一步优化了会员组织结构和知识结构。五是切实加强机关建设。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机关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结合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查找机关存在的问题,召开机关工作务虚会,完善机关工作制度,推动制度上墙,筹划建立市委会会史走廊,会员作品陈列室等展示平台。同时着力增强市委会机关干部的全局观念和服务意识,加强机关干部培训和推荐力度,确保了机关工作运转高效,服务保障能力出色。六是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激发会员活力,增强凝聚力。开展了暑期培训班、新会员培训班,重阳节活动等,积极配合区委组织“我身边的先进”—民进会员先进事迹宣讲团成员到桂林开展宣讲活动,130多名会员到场参加,受到区委领导的表扬;创新工作形式,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委员与民进柳州市委会在湖南大学联合举办了民进桂林—柳州市委委员培训班;指导宣传部门拓宽新媒体宣传渠道,建立了“桂林民进”微信公众号。

  四、作风严谨,勤政廉洁

  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该同志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和要求作为标准,认真抓好自身的廉洁自律,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纪委系列廉政纪律和规定,坚决纠正“四风”。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