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曾玉珍:摆正位置 强化服务 扎实做好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自2006年成立贺州市委会以来,我担任三届市委会副主委(一、二届兼职),2013年2月新任专职副主委,五年来,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开展民主党派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民进会务工作为主线,认真加强学习,扎实履行职责,先后连续被民进广西区委会、贺州市委会评为优秀会员。

  一、政治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机关工作规章制度。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是每个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在上级组织部门的安排下,我先后参加了民进广西区委会、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中共贺州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教育培训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发扬优良传统夯实党派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如何做好一名党外干部》等系列报告,深入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民进中央、民进广西区委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进一步领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其次,我积极组织会机关干部学习,强化集中学习制度,民进市委会各年度组织集中学习十余次,既有市委会班子成员学习讨论会,也有基层组织成员座谈会,还有新会员集中学习培训会,为开展党派活动,搞好双岗建功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市政协委员和党派成员,我经常参加实地参观学习,直观体验贺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先后参观考察了贺州市工业区开发区、大型建设项目、文化旅游、共公体育、生态环境项目,对贺州市的转型发展、对生态文明建设有了切身的感受,加强了对市情、国情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二、作风严谨。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民进工作,工作勤历,敬业乐业。

  积极开展会务工作,为会员撑起一个家。由于编制等原因,市委会机关长期面临着人员少、经费少的现象,但我能主动协助会主委、团结会班子成员和会机关同志一道,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实行领导分工负责制,认真落实会内各项工作,公文草拟、参加会议、协调关系、服务会员有声有色。从2013年起,我担任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在广大会员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对贺州民进基层组织和全体会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做了统一部署,与市兄弟民主党派一起邀请贺州市委统战部领导开展主题讲座,向全体会员分发民进广西区委印发的《民进广西》杂志和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资料,组织和鼓励会员自学。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并参与了民进广西区委会开展的“我与民进”征文、演讲竞赛等活动。我以纪念民进成立69周年为契机,收集、拟写和报送了贺州市八步区一支部刘小春先进事迹材料。撰写了民进贺州组织创建与发展会史,回顾了民进市委从成立到发展光辉历程,这些材料刊登在贺州市政协《贺州文史第四辑》上。我先后组织骨干会员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情况通报会、联谊会、培训会等。组织会员召开年度大会、庆祝教师节会议、纪念五一口号发表庆祝活动等。通过回顾会史和总结成绩,传承了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歌颂了会员们立足本职,双岗创优的先进事迹。

  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民进会员队伍。我认真按照《会章》、《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民主党派组织发展若干问题座谈会纪要》及《关于加强自身建设问题的纪要》精神,2013年以来,把组织建设工作作为我会自身建设的基础工程来抓,通过送会章、邀请参加一次活动、参加一次会议的方式,让有意加入的同志了解民进。做好了2014年民进贺州市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由原来的4个支部发展到6个支部。截至2016年12月,民进贺州有会员98人,支部6个,会员平均年龄40岁。

  重视宣传工作,不断为民进工作鼓与呼。我坚信思想宣传能起到树立形象、引领行动的作用,多年来,我积极联系工作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积极撰写理论调研文章,每年都有20多篇民进宣传报道在《广西民进》、贺州统战、市政协等网站和杂志上发表,为反映民进贺州落实上级指示,履行职责任务作出了贡献。2015年被民进广西区委会评为2014年度“广西民进新闻宣传优秀通通讯员”。

  关注社情民意,参政议政成绩优良。近年来,我长期关注教育改革和体育、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先后提交了《贺州市职业教育体制改革的建议》、《关于加强贺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督管理的建议》,有这些建议的落实,极大促进了教育改革和体育、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水平。在担任市政协委员期间,我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每年都有提案,每年均参与市委提案拟写和上报工作。其中3个提案获市政协领导重点督办,2篇获市政协优秀提案。2016年,荣获民进广西区委会2013—2015年统战理论征文二等奖。

  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在会内发挥巨大作用。社会服务工作是民进参政议政、树立形象的重要工作,我积极投身其中。2013—2016年分别组织和参加民进会员向贺州市少数民族贫困山区村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残疾儿童捐赠学习用品、体育器材等物品2万多元;组织会内、会外企业家筹措资金10万元开展了“在希望的田野上”和“中国梦 贺州美”主题摄影展评比活动;关心边远山区农村儿童文化教育,为2所山区小学捐赠各类图书1982册。充分发挥会内优势,组织会内会员送文化、法律下乡义务为农民演出10多场,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0多份。2015年组织会员积极参与“同心圆梦”专项基金献爱心活动,共收爱心捐款5900元,各支部捐款的人数超过85%以上

  三、能力突出。业务精通,注重提升个人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履职能力较强。敢于担当,注重发现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协调解决。

  在开展机关建设工作中,我以积极开展践行“三严三实”的专题学习教育抓手,把践行“三严三实”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守纪律、讲规矩、业务强、敢担当”作为核心要求,切实提高机关工作的实效性。为更好地发挥机关工作人员的能动性,用制度管人,草拟了民进贺州市委会《机关工作制度》《机关学习制度》《值班制度》《考勤制度》《公文处理和文件打印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程序规范,机关工作运转高效。在日常工作中,为各基层支部,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近年来,在民进广西区委会开展的基层组织“创星争旗”活动中,市委会机关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到各支部的创建活动当中,协助各支部开展好各项活动,并指导他们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上报。2016年,在全市6个基层支部参加民进广西区委会开展的基层组织“创星争旗”活动中,“创星争旗”活动参评率100%,通过综合评比,其中3个支部获得了民进广西区委会“红旗支部”、3个支部获得“十星级支部”,为会员工作、支部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在会务活动服务和活动组织能力上,党派机关更是力求精益求精,2015年,是民进贺州市委会换届工作年,自己能积极协助会主委与会班子成员一道尽职尽责,圆满的完成换届工作,受到民进广西区委会、中共贺州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2016年,民进贺州市委会共组织召开三届主委工作会议5次全委、(扩大)会议3次、工作年会1次,组织开展社会调研、社会服务、捐资助学、微公益活动12次。结合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年,组织参政议政工作会议3次。在全会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以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组织三届市委委员和会内四届市政协委员赴民进桂林市委会、民进梧州市委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交流活动等,党派机关工作人员统筹兼顾,履职尽责,确保各次会议和活动开展圆满成功,为参会人员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得到全体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四、实绩显著。执爱民进机关会务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成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

  2013年以来,我以抓好市委会机关以制度化建设为重点,紧抓作风建设不放松,修订和完善了机关各类规章制度,并严格施行,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同时,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以党为师,机关信息化工作水平明显提升,档案、综治等基础管理工作在全市各项评比中取得优秀成绩,在各年度的贺州市直机关效能目标责任评比中,市委会机关荣获一等奖。在做好机关工作的同时,不忘注重机关的文化建设,以会员围绕“和谐”“发展”“中国梦”等主题所创作的书画作品装点机关办公室,并制作了精美的“中国民主促进会贺州市委员会”宣传板报,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文化、宣传氛围

  多年以来,在民进广西区委领导关心支持下,在中共贺州市统战部指导和市委会主委的领导下,我能摆正位置,强化服务意识,与市委会机关干部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务实奉献,认真细致做好各类会务和服务接待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体现了市委会机关优秀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