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顾先凤:竭诚奉献 服务会员

发布时间:2017-04-07  来源:

放大

缩小

  顾先凤,女,54岁,2004年6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多年来,该同志以全心全意服务会员为宗旨,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严格要求,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会务工作。

  一、以“德”修身,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

  “做正直人,释放正能量,在正道上行”,一直是该同志个人道德修养的座右铭。作为一名专职会务工作者,她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的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定政治信仰。近年来,她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当前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与民主监督作用等理论知识,还带头重温了民进历史,主动宣讲民进的宗旨、政治纲领、基本任务,弘扬的老一辈民进人的崇高精神。积极参加民进省委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市政协举办的统战大讲堂、委员履职、专职副主委培训等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学习过程中,她都认真思考,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坚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扎实的理论知识,运用于会务工作实践;通过学习,倍感时代赋予她作为民进会务工作者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

  二、以“诚”聚力,广泛凝聚会内正能量

  在她看来,市委会机关是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市委会机关的形象代表着党派的形象,保持市委会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才能使广大会员有归属感,才能最大限度地汇聚会内正能量。她把市委会当“家”,视会员为“家人”,始终致力于提升组织领导能力。面对新形势下党派工作领域广、任务重、事物繁杂,她谦虚谨慎,一直默默地向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力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会员们撑起这个“家”。在协助主委抓好全面工作的同时,注重联系会员,广泛交朋友,主动去参加各种活动,了解会员的现状,真诚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以情感人,让会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先后策划、组织了“重温入会誓词,畅谈双岗建功”、“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理论征文”、“暑期培训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会务活动,让会员在活动中,提升对民进组织的归属感的认同感。为了确保2016年换届顺利推进,先后组织召开动员会、述职评议会、代表推荐会、大会筹备会等各类会议8次,有100多人次参会,深入支部找会员沟通交流谈心达50多人次,认真传达关于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会服从中央”原则,切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为平稳推进政治交接付出了心血。在班子建设上,她不断锤炼合作共事能力,坚持营造和谐团结的良好氛围,顾全大局,服从安排,认真执行主委会、市委会的决议,虚心求教,尊重上级,团结同志,不搞团团伙伙,不玩阴阳两面。在党派之间,牢固树立合作意识,自觉维护党派形象,时刻不忘自己的政治身份和社会责任。

  三、以“勤”补拙,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她坚持勤学习、勤思考、勤观察、勤总结,珍惜每一次培训学习和领导交办的工作,凭着对民进组织的一腔热情,扎实主动地开展各项活动,会务工作做的有声有色。

  抓思想建设上:一是坚持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人,把握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抓理论学习武装人,夯实思想基础;三是坚持以创新活动鼓舞人,助力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在抓组织建设上:一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凝聚力。把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作为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在支部换届之际,她带队深入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做好细致思想工作,从完善班子的梯层年龄结构、知识结构的要求出发,大胆启用人才,不分行业不分体制内外,支部间做人员调整,达到资源优化配置。换届后的支部充满了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二是丰富活动形式,激发活力。她积极向主委会提议,组织了100余名骨干会员,开展了两期“喜看宜昌变化,助力大城建设”活动。实地参观了新建成的宜昌市规划展览馆和磨基山森林公园、至喜长江大桥等重点项目。使会员们深刻感受宜昌的发展,提振了作为党派成员更好履责尽责的坚定信心和精神动力。三是注重后备干部的培养,建立健全后备干部动态管理和考察监督机制,紧密联系和依靠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抓住机遇、适时推荐,目前市政协委员11人,区级25人,为后备干部拓展政治舞台,创造更多的学习、锻炼、使用和成长机会。

  抓参政议政上,她精心选取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以此树立民进形象,体现价值。我积极配合分管主委,大力挖掘人才、想法留住人才,创造条件解决困难搞好服务。同时,两次带队赴扶贫点开展慰问搞调研,准确掌握情况,向分管领导提建议。

  抓机关建设上,一是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方针,建立健全民主科学的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二是在“主委主政,专职副主委主事,秘书长主办”的共识基础上,明确兼职副主委的职责,建立健全了班子的岗位责任制。如:民主生活会、谈心会、座谈会、年终述职和届中评议等办法,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的考核制度;建立了内部约束和监督机制,保证领导班子自觉接受会员监督等。明确了主委会议、全委会议及机关办公会议的组成人员、议事内容和规则程序,建立了相应的会议制度等。制度建设注重切实可行,行之有效。

  四、以“廉”自律,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坚持干干净净做事。作为专职干部,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在“反对四风”建设过程中,做到了坚持原则,严守底线。无论是接待上级单位还是带队调研参与调研,都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抵制不合规要求。在项目经费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规章和预算办事。

  坚持清清白白做人。从思想深处拒绝特权意识和非分之想,自觉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她始终践行着对共产党的忠诚,对统一战线的拥护,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利用节假日和八小时以外的时间组织开展社会服务、召开会内的各项会议以及联系支部和会员等活动,舟车劳顿全部是自掏腰包,能够做到无怨无悔,尽心尽力完成每一项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