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陈吉农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陈吉农,汉族,男性,1970年2月出生于海南省琼海市。1996年6月参加工作,2002年1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2012年8月调任民进东方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从事民进机关工作。

  在民进东方市委会任专职副主委这个岗位上,我时刻把理论学习作为会员成长的第一需要,积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多党合作历史和理论,学习民进的历史、章程和优良传统,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下了一番心血。于2013、2016年分别荣获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和“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一、学习理论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工作作风严谨

  在民进组织这个大集体里,我时刻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精神需要,始终认为要精通会务工作,学习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理论和法律法规是重要的前提。我认真学习《会章》、《公务员法》、《公务员行为规范读本》、《公务员基本技能培训》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利用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和省委会组织的各类研修班学习契机,学习党的各项理论,写了读书笔记3千多字、心得体会3篇;其中,在海南民进简讯发表了《参加中央社院专职干部培训班学习体会》。

  我通过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进步,提高自身从事会务工作的业务素质,为搞好会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业务及政治理论基础。我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不断地加强廉政勤政作风建设。努力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发扬“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民进优良作风,立足本职,与时俱进,团结协作,坚持原则,按章办事,乐于奉献,积极地参政议政,有一定社会活动能力。

  二、热心民进事业,敢于担当,成绩显著

  我热爱民进事业,工作中始终保持虚心好学的态度,总是多看、多问、多想,主动向会领导、向会内同志请教问题。做好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工作,整理五个支部和全市会员的档案材料,完成向省委会组织管理系统输入全市会员信息资料的工作;分析会员结构、研究组织发展的薄弱环节,传达会中央和省委会有关组织发展的新精神,制定东方民进组织发展程序和工作原则;使组织发展趋于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可以说办公室工作是完全服务性的工作,既要对外,还要对内,工作中我立足做到会议通知及时准确,接待热情满意、信息统计准确、报告及时。同时,在后勤、打字复印等工作上也尽职尽责,不留下任何纰漏。

  我狠抓会组织建设。一是利用各种会议,阐述民进的政党性、阶层性、人才优势、优良传统,激励广大会员更加热爱民进,提高会员的知识水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市委会的贯彻落实,确保会员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分析会员结构、研究组织发展的薄弱环节,传达会中央和省委会有关组织发展的新精神,制定东方民进组织发展程序和工作原则:按照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的要求,搞好组织发展。三是整理五个支部和全市会员的档案材料,完成向省委会组织管理系统输入全市会员信息资料的工作,使组织建设趋于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先后出台主委会、市委会、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制度,使机关工作步入规范管理轨道。四是加强与会员的联系和沟通,倾听会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会民主决策打基础。五是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民进的智力优势,根据阶段任务,创出东方民进特色:即参政议政突出调研,服务社会突出示范,自身建设突出提高。六是建立后备干部信息库,加强与中共东方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做好党外干部实职任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人员的推荐工作。2014年6月3日经民进东方市委会推荐,中共东方市委组织部选派民进会员赵强到东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挂职中层领导干部,1年期限满后,于2015年6月16日任命为东方市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2012年9月在我支持关心下的八中支部,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12月民中支部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八中支部被民进海南省委授予民进全省先进基层组织。

  我善于发挥教育支部的专业特长和优势,推动教育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活动,社会影响积极,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我重视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学习2013年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思想更解放、海南更开放、我们怎么做”为主题开展大讨论;我全身心投入民进事业工作,为促进民进宣传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使日常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抓住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契机,制定了完善的宣传思想工作制度和机制;以骨干会员为支撑、以组织活动为载体,利用春节、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开展有意义、有影响的各种活动,寓宣传思想工作于组织生活之中,保证了宣传思想工作有序开展,由于个人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表现突出,2013年9月荣获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注重社会各种活动。一是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献言献策,2013年,我带队开展学校布局调整社会调研并撰写《关于东方市学校布局调整调研报告》,参加会省委组织的东方市殡葬改革调研;2015年5月,我组织民进东方市委会主委班子成员,到大田镇开展对口协商工作。对口协商工作是东方市政协开展的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工作。我主动与大田镇联系开展对口协商,率先建立起协商工作机制,丰富协商内容,规范协商程序,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作用,有效地拓展了东方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渠道;作为市政协委员,我在东方市政协九届会议上,共撰写了16份提案,其中《关于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依法治市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对市政施工等多类施工项目管理保护通信基础设施安全的几点建议》被评定为重点提案。2016年1月26日,因为成绩突出,民进东方市委会作为优秀代表向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主持,在家四套班子成员、市政协常委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全市政协工作大会,作题为《民进东方市委会充分利用提案形式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发言;2016年5月我荣获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二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密切联系会员,推动社会服务年活动“接地气”,我专门开会研究,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民主党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为会员创造了广泛参与的机会:坚持每年开展助学送教下乡活动,春节前夕开展“春联万家”活动,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联合各兄弟党派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等。三是我积极参加中共东方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各种政治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风政风行风社会评价会、座谈会和各类视察检查活动,就社会治安、城市建设、教育、经济发展、环境保护、和谐东方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职责。

  三、以人为本,关心会员

  我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以身作则,做到真情做人、大胆做事、勤政不息、廉政不止,坚持以德服众,正人先正己。我通过积极与会员进行沟通,发挥协调能力,深入到会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生活实际中去,切实做到尊重会员、理解会员、关心会员,多做了一些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2012年,我到会市委机关工作,业务上,就加强信息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先后建立起网络邮箱(mjdfsw@163.com)、会员微信群(东进群),搭建了与会员心连心平台,为每位会员建立了信息台帐,及时撑握动态,准确向会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传递民进市委会工作信息和会员工作风采,从2012年至今共发工作信息近120多条;积极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作好会员与中共党委沟通服务工作,积极向中共党委推荐代表性会员。生活上,每逢节假日都给会员发送祝福短信并附上宣传民进的工作方针、政策,即联谊了会员感情,又宣扬了民进思想;坚持春节慰问老会员、老干部;也关心会员的疾苦:看望生病会员,安抚病故会员家属等。切实让会员感觉到民进家庭一样的温暖,也赢得了领导和会员的尊重和好评。

  展望未来,我将用自己的一生来书写一个机关工作者、一个民进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