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赵锐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赵锐,男,汉族,四川眉山人,1982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法学学士,2012年7月加入民进。现任民进眉山市委办公室主任,民进眉山市机关事业总支委员,政协眉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眉山市城管执法局特约监督员。作为一名机关专职干部,该同志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成绩突出,得到领导和会员的普遍认可,具体表现情况如下:

  勤学习,善思考,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民进人。自2009年调入民进眉山市委机关工作以来,特别是在成为一名民进会员之后,赵锐同志不仅在组织上的寻到了归属,更在思想上认同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立会为公”的政治纲领和优良传统并与之产生了共鸣。时刻以严隽琪主席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目标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学习践行中共共产党和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历次重要会议精神。发挥作为机关专职干部的资源优势,在读书、读文件中学,在工作实践中学,在与会员相处中学。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了解民进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辉煌会史,深入基层会员中详细收集眉山民进发展壮大中的点滴细节。结合会务工作需要,自发学习社会管理、经济管理、法律、历史等方面知识,多次参加政治理论和社会综合管理培训,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会务工作能力。凭着滴水穿石的耐心和毅力,该同志顺利的完成了从司法机关执法人员到民主党派机关专职干部的角色转换,政治理论水平和五种能力得到了显著地提升。

  勤服务,乐奉献,把会员当作亲人,努力做好勤务兵。党派机关是党派运转的中枢和承上启下的综合办事机构,作为民进眉山市委机关专职干部,赵锐同志能够结合党派机关工作特点,协助驻会副主委搞好党派机关组织、联络、协调、指导、管理、服务工作,深入基层及时把握反馈会员思想动态。在会务工作的开展中,以会为荣、以会为家,不断强化自己的党派归属感。朴实、谦逊,与会员交心,和会员做朋友,大到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小到个人矛盾居中调停,在积极的交流沟通中发掘资源,调动整合力量。在工作中坚持多参加基层组织活动,多参与基层会员讨论,及时的解答疑惑,反映诉求,真正的为会员排忧解难。能够充分调动发挥会员个体优势和主观能动性,多渠道多途径的推动会务工作开展。

  勤实践,善创新,以推动机关会务工作科学规范建设为重点,努力探索构建服务型党派机关创新举措。赵锐同志在工作中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勤于实践,善于创新,自觉加强自身作风和能力锤炼,作风细致扎实,工作思路清晰。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敢于迎难而上啃硬骨头,矛盾面前不躲避,困难面前不绕行,责任面前敢担当。民进眉山市委是2006年新建市委会,自成立之初就保持着两人的编制。赵锐同志2009年2月调入机关时,市委会刚确立了办公场所,办公室除了一台电脑和几册档案几乎一片空白,百废俱兴。几年来,该同志积极协助驻会副主委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制定和完善了规范的机关工作管理制度和市委会议事规则;协助市委会领导完成了多次大型会议和参政议政调研的组织协调工作;直接参与或执笔参与了43篇提案和调研报告的撰写,其中6篇被评选为重点提案或被民进四川省委采用;报送思想宣传信息347篇,被国家级和省级媒体采用20余篇;面向基层组织和开展社会服务活动86次,累计为2000多名弱势群体解决生活生产所需。在响应号召参加脱贫攻坚任洪雅县中保镇踏水村驻村干部期间,深入群众了解民生民情,殚精竭虑为群众排忧解难,协助驻村领导为联系村争取到相关部门共计94.8万元解决了村社道路改造等项目建设资金,帮助17户35人完成了脱贫目标任务。

  几年来,赵锐同志为推动市委会思想建设务实稳健,组织建设规范有序,机关建设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屡创佳绩,社会服务卓有成效,履职能力稳步提升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市委会机关多次获得民进中央、省委会及中共眉山市委的表彰认可,该同志也连续6年获民进四川省委信息宣传和思想动态信息征集先进个人表彰,2014年获民进四川省委创先争优先进个人表彰。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