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王波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波,男,1968年5月生,汉族,四川泸州市人,本科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9月调入民进攀枝花市委机关任科员,2001年12月入会,历任民进攀枝花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组宣部部长、秘书长(期间于2004年11月到2006年11月在攀枝花市西区摩梭河街办挂职锻炼任街办副主任),第七届、八届攀枝花市政协委员,六届、七届民进攀枝花市委委员,五届民进攀枝花市委机关支部主任。任攀枝花市政务中心行风监督员、政法委行风监督员,四川省攀西监狱执法监督员。

  他热爱所从事的民进事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是一名思想坚定、勤奋努力,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团结同志的民进人。

  一、加强学习,坚定信念

  王波同志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能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不断增强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和政治敏锐感,在思想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改革开放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特别是近几年,相继参加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党外干部培训班、市委组织部的中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班、市政协的北戴河委员培训班以及民进市委组织的各级各类培训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参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同心”思想教育等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通过参加建会三十年庆典等一系列重温会史教育活动,使自身的思想素质有了更高的提升。

  王波同志能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多次参加民进省委组织的专干培训班、市政协组织的机关干部交流会,加强业务能力培养,力求在学习中掌握精要,在工作中掌握规律,把理论知识践行到实际工作之中,使自身的工作能力有了大的提升。

  二、工作踏实,成绩突出

  王波同志工作踏实认真,学习努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服务意识,能热情为领导、机关、基层和广大会员服务,做好机关的综合协调、行政、组织、宣传等工作,所负责的工作都得到较好的完成,为机关的良好运行起到积极作用。

  在近年工作中,王波同志相继在2013年民进市委换届大会、2013年民进市委成立三十年庆典大会、2014年严隽琪主席来攀座谈、2016年朱永新副主席来攀讲学中承担了主题报告、汇报材料的撰写工作,承担了会议宣传展板的素材组织。在《民进攀枝花志》的编撰工作中,王波同志也承担了主要部分的撰写工作。

  王波同志在办公室、组织宣传及社会服务工作中,在主委会领导下,积极服从秘书长指导,和机关工作人员相互配合,认真完成了会员发展、综合评价、创先争优启动、征文活动、文艺演出、三下乡活动等工作。自身也积极主动参与,其所写的《对攀枝花民进“三句话”的查证》、《记跟随王文君老主委调研迤沙拉村民族历史文化的二三事》编入《<多党合作在四川>民进卷》;《对攀枝花民进“三句话”的查证》一文也获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联合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同心杯 四川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活动二等奖。

  在担任五届民进市委机关支部主任期间,能带领支部同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制定和完善支部规章制度,规范支部会务工作;开展特色会务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资助贫困学生,帮助乡村幼儿园建设。机关支部被评为省、市优秀集体。

  2015年9月,王波同志担任秘书长后,能带领机关工作人员认真按照领导要求和市委会工作计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全面完成2015年、2016年度的参政议政工作,获得3个市级二等奖;完成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所承担一个贫困村的2016年脱贫督导工作;机关连续2年被民进四川省委评为先进集体。

  三、关注社情,认真履职

  王波同志担任两届市政协委员了,作为民进会员和市政协委员,深知参政党的政治责任,深感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自己应尽的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的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参与市政协和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挖掘素材,善于分析,每年为市政协大会提交三至四份个人提案,参与了太阳能开发利用、降低交公车票价、减免部分学校不合理水电收费等调研课题、集体提案、个人提案的调研、撰写,这些集体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主席督办案。

  2012年,王波同志提交的《关于调整、增设社区巴士进行大村、太平社区的建议》,引起各方重视,同年7月,分管副市长带队到现场了解情况,9月,社区巴士进入,惠及周边2万群众;2013年,王波同志提交的《关于农村学校交通补贴和安全通行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优秀个人提案;2015年参与的“攀枝花南向开放门户”课题组所撰写《攀枝花市“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历史资源研究及南向发展战略建议》,获市政府表彰的第三届攀枝花市决策与咨询优秀成果奖;2017年参与的民进攀枝花市委课题《攀枝花市“十三五”期间文化发展战略研究及对策建议》已通过评选。

  王波同志待人诚恳、友善,顾全大局,办事公正,作风廉洁,工作开拓能力和创新能力较强。在民进机关和挂职单位等不同的工作岗位,都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较好地处理与上下级和同事之间的关系。能积极参加党派机关的集体活动,具体负责了2002年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申办市级精神文明单位的工作并保持至今。

  主要工作成绩:2007年、2008年、2012年被评为民进省委“优秀通讯员”;2008年被评为民进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08年、2012年、2014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被市政协评为八届市政协优秀委员。2006年挂职锻炼结束后,西区组织部和西区摩梭河街办党工委给该同志评价是“为摩梭河街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