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彭继荣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彭继荣,男,汉族,1971年6月生,四川遂宁人,1989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2003年11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民进遂宁市委办公室主任,遂宁市政协委员,民进遂宁市委委员、民进市直总支副主委。

  该同志自进入民进遂宁市委机关工作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工作,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2011、2012、2013、2014年被民进四川省委表彰为“全省优秀特约通讯员”,2013、2014、2016年被民进四川省委表彰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被民进四川省委表彰为“四川民进基层组织优秀干部”,2015年、2016年被民进四川省委表彰为“思想动态征集先进个人”,2011年被民进四川省委表彰为“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有奖征答先进个人”。2011、2014年被民进遂宁市委表彰为“新闻宣传先进个人”。2015年所写的信息《快递市场亟待加强规范与监管》被民进四川省委评为“优秀信息二等奖”。

  一、思想素质高、政治坚定

  该同志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会内开展的政治交接活动,做到了政治上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与中共党委保持一致。遵纪守法,无违纪违规行为。情趣健康,无不良嗜好。自觉服从组织工作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顾大局、识大体,克己奉公,按章办事,作风正派,团结同志,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实际工作中,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真抓实干。

  二、勤奋工作、业绩优异

  (一)发挥写作优势,全力宣传遂宁。五年来,该同志有近百篇文章分别被《团结报》、《民主》、《四川政协报》、《四川统一战线》、《四川社会主义学报》、《四川民进》、《遂宁日报》、民进中央网站、民进省委网站、遂宁市政协网站、遂宁市委统战部网站等刊物采用,得到有关领导的肯定和表扬。该同志还注意发挥全市会员的整体作用,在各基层组织建立了“特约信息员”和“特约通讯员”队伍,建立了市委会邮箱、QQ群和微信群,推动遂宁市委会宣传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二)关注民生,积极参政议政。每年“两会”前,该同志积极参加各种调研活动,收集、整理、修改党派大会发言材料、集体提案,及时把成熟的提案向市政协提交,市委会年年被市政协表彰为“优秀集体提案单位”。该同志还积极通过撰写信息来参政议政,五年来,撰写上报的信息有30余条分别被民进中央、四川省政协、民进四川省委、遂宁市政协、市委统战部采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三)勇挑重担、独当一面,代理主持机关工作。该同志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五年来,2次在机关没有领导的情况下担负起主持机关工作的重任。2012年,机关驻会领导到德阳挂职锻炼,代理主持机关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市委会在年终目标考核中名列各民主党派之首。2016年7月至今,驻会领导调射洪后,代理主持机关工作。

  三、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能力

  该同志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种培训班,不断充实提升自己。2014年3月,参加了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全省统战系统机关干部班学习。2016年10月,参加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该同志还积极参与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举办的以赛促学活动,并取得很好效果。2011年被民进四川省委表彰为“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有奖征答先进个人”。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