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张建福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建福,男,汉族,1967年4月生,2005年4月-2016年8月任民进贵阳市委秘书长,2016年8月至今,任民进贵阳市委副主委(专职),长期分管我委机关建设、社会服务、宣传思想等方面工作。该同志能坚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科学发展观,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业务素质和能力。能认真履行职责、开拓创新、团结同志、顾全大局、身体力行,在担任我委专职干部十余年来,团结全体会员和机关同志,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所分管工作多次获民进中央、民进贵州省委表彰。同时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工作勤奋,敬业乐业。

  一、注重学习,着力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

  该同志始终将加强学习摆在第一位。通过自学和参加机关集中学习、市委党校专题培训班等学习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阳市委九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提高了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加强了自身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对如何发挥民主党派优势、自觉服务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率先实现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力量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的提高,能较熟练地操作电脑、打印、传真、扫描等设施设备;学习公文写作、现代管理知识等,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能力。

  二、加强机关建设

  1.组织完善了我委各项职责和制度。在该同志组织领导下,拟定了《民进贵阳市委主任委员工作职责》、《民进贵阳市委副主任委员职责》、《民进贵阳市委秘书长工作职责》等有关职责和《民进贵阳市委常务委员会工作制度》、《民进贵阳市委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职责和制度,确保会务工作、机关工作有章可依。

  2.规范了各类文件、会议纪要的编发和报送。机关文书档案工作规范。组织编辑《贵阳民进》季刊进行学习、工作交流。

  3.加强机关学习制度,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着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服务基层、服务会员的能力水平。

  三、拓宽社会服务工作领域

  该同志充分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科学整合会内外资源,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为我市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工作,也为会员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知情参政提供了平台。每年都积极开展“同心助学”活动面对农村学校开展教育培训,协调会内外爱心人士、公益基金向农村学校捐赠现代教育设备、广播设备、办公设备、课外读物、文体用品;积极开展科普知识进农村学校和医卫扶贫活动。协调省市科协,为农村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组织医卫专家、工作者到农村开展常见病诊治,农村老人、儿童体检,向村卫生所赠送医疗设备、药品;积极参加同心扶贫活动,发动会内外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就村困难户发展生产捐赠资金,购买种猪、种鸡等,为村富裕劳动力就业提供帮助,为村引进项目牵线搭桥,为我市精准扶贫工作作了一定的贡献。

  四、积极建言献策,有较强履职能力

  该同志作为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兼职副主任,能认真参加中共贵阳市委组织的各种协商会、征求意见会、市政协组织的各类考察、视察,围绕我市生态文明城市的建设、社会经济发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协助完成我委《贵阳城镇化进程中注重民族村寨文化保存的建议》等100多个集体提案,参与组织完成了我委“关于职业教育服务实体经济研究”等20多个调研,还将其中20个调研报告修改后上报市政协作为了大会发言。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