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覃曦: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辉煌骄人的业绩,有的只是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民进贵州省委办公室副主任覃曦,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公道正派的作风诠释着一名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对事业的忠诚,坚守人身价值的追求,默默地在平凡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爱学习,提高素质

  办公室是省委会的中心枢纽。作为办公室的负责人,他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要求、精神追求、工作责任和生活态度,通过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省委会开展的各种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增强从政治上、全局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通过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党支部各类专题学习,及时了解省委、省政府当前的工作中心和工作重点,认真领会上级对民进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办公室服务对象多元化、服务内容多样化的要求,不断增强主观能动性,做优做细服务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主动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向基层组织和会员学,围绕本职工作的重点,积极学习中央、省相关政策和有关经济、政治、科技、法律等知识,积极参加省委会组织开展的各类下基层活动,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在实践中加快知识更新,不断提升自身的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业务工作能力。

  讲奉献爱岗敬业

  在不少人眼里,民主党派机关专职干部既没权又没钱,而覃曦感受更深的却是那沉甸甸的责任。他几年如一日,紧紧围绕省委会的工作思路和安排,团结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努力提升服务工作水平。

  一是突出政务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坚持把政务工作作为办公室工作的重中之重,朝着“主攻文字,当好参谋;突出信息,当好耳目;优化服务,当好助手”的目标,努力提升为省委会工作决策服务的水平,提高文件材料质量和办文、办会、办事能力,调动办公室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办公室政务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新的提高。三年来,共起草了各类重要材料100余篇,编辑出版了《民进贵州省委工作文集(1-3卷)》。提升执行力,围绕省委会的重点工作,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是注重事务服务,完善优化工作规范。规范会议服务工作、提高会议质量,切实改进文风会风,圆满完成了省委会安排的各类大型会议、大型活动和上级领导的重要接待任务,没有出现一次差错,得到了省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狠抓了公文处理的制度化、程序化和规范化建设,严把文件登记、传递、批示办理和存档立卷关,加快档案管理现代化建设步伐,会议纪录、会议服务、文件运行的各项工作质量明显提高。加强保密工作,认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保密制度,没有发生过失泄密事件。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质量。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合理使用各项经费,保证了公用经费的正常开支。加强对机关的财产管理,规范操作政府采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以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运行安全为目标,强化安全意识,注重车辆日常维护,安全、正点、有效地完成了省委会领导和机关的各项行车任务。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按需提供办公服务用品,为领导和机关工作提供了保障。认真做好干部学习培训、挂职锻炼、选拔任用、考核评比等一系列干部人事工作,努力推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人事档案管理、工资管理、合同工管理等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做好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和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民进省委机关连续三年获得创新奖,2013年度获得一等奖。及时准确办理工作人员职务晋升、人员调动、退休等工资日常变动、干部的提任、岗位变动的考察申报等工作。

  守规矩坚持原则

  坚守原则是办公室干部的生命线。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覃曦待人随和,为人真诚,与大家打成一片,但在面对工作原则问题时,他一定是严肃谨慎,毫不让步。他坚持以廉为基,以勤为本,尽职尽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严格按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自己,说话办事、想问题、干工作都能够从大局出发,对组织决定的事都能够自觉遵守,认真去做。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注重自重、自省、自警、自立,防微杜渐,不断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干净做人,干净做事,没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工作。服从领导安排,不计得失、不挑轻重。对工作上的事,不分彼此厚薄,任何工作都力求做到最好。在生活中,坚持正直、谦虚、朴实的生活作风,摆正自己的位置,谦虚谨慎,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以诚待人,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业务上对新同志毫无保留,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办公室的形象。

  葆本色真情服务

  从事党派机关工作10多年来,覃曦都能始终倾注真情、竭尽全力地用心工作,在真情服务中保持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无论是在机关,还是下基层,他总是与会员、群众面对面交谈、交流,共同探讨,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

  他始终坚守“服务无止境”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是为组织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会员服务,对前来办事的同志做到总是笑脸相迎、有问必答、有难必帮,以良好的服务赢得了基层会员的信赖,树立了机关干部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他在省委会机关工作的近10年里,先后多次获得机关先进工作者、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通过他与同志们的不懈努力,民进省委连续5年获得省直机关目标管理优秀奖和创新奖。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