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谭婷:和民进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我于2002年8月参加工作,2012年成为民进会员。2007年7月起担任民进云南省委宣传教育处负责人,2014年1月至今任民进云南省委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在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工作十五年,我始终坚持把“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作为宗旨,服务工作大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知识学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勤于实践,努力团结同事,履职尽责。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理论素养和知识能力的不断提升,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眼界不断开阔,思路更为清晰,为人更加成熟,做事更有方法,所负责的工作渐入佳境。宣传处的工作2008年至2016年连续九年获得会中央的表彰,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重视学习,政治素质过硬

  近年来,我结合宣传思想工作,把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共十七大、十八大及各次全会精神、政治交接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实践活动等作为主要内容,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学习,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心得体会。积极参与、组织会员参与会中央组织的系列学习活动,受到广大会员和机关干部的广泛欢迎。还通过编写提纲、资料,制定学习计划,举办有奖征答和征文活动,把中共中央、民进中央、省委统战部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送到基层、送达会员,协调举办各类报告会、培训班和宣讲活动,推动形成了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在工作中学习,向身边的人学习,我也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信心和责任感。

  坚持学习和宣传民进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民进前辈的道德风范,通过收集、整理,制作了会史教学课件,并提供给地方组织使用,配合会省委领导多次到基层宣讲会风会史,受到广大会员好评;精心挑选会史图片,制作了一套会史展板,并发至每个地方组织,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宣传效果;积极参与策划了“云南省各民主党派党史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工作,参与完成了《云南统一战线60年》、《云南民进图文集》、《云南民进史料集》的部分撰稿工作,极大地增强了个人对组织的认同感。

  二、认真履职,业务能力过硬

  1.大胆创新办好会刊

  2009年,我带领《云南民进》编辑部同志在继承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对会刊进行了改版,优化了栏目。主动约稿,刊发了一批份量重、质量高、可读性强的文章;结合形式需要,组织专题稿件,更加紧密地配合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制定和形式的发展,积极宣传云南民进;加强“服务会员、宣传会员”的意识,通过封面介绍会员的摄影、绘画作品,通过封底介绍会员创办的企业及学校,通过“会员风采”栏目着力宣传民进优秀会员的先进事迹和贡献,使刊物更加贴近会员;在版式设计上花心思、下功夫,版面日趋精美,具有了一定的艺术性。经多方面努力,会刊质量得到了一定提升,影响力逐步扩大,编辑队伍也得到了锻炼,《云南民进》被云南省新闻出版局评为全省优秀连续性内部出版物,宣传处工作人员、《云南民进》编辑共5人次受到会中央、云南省新闻出版局表彰,我也两次被民进中央评为“优秀通讯员”。

  2.开辟新媒体宣传阵地

  2012年初,我带领处室同志完成了网站改版,以全新的面貌进一步突出了“统战意识”、“时政意识”、“精品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网站质量和影响力。还克服困难、大胆创新,在民进云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期间开通大会直播频道和大会专题,对大会开幕式、闭幕式进行了延时不到3分钟的直播,并对大会全程进行了全面跟踪报道,形式新颖、图文并茂,远在美国出差的会员在观看直播后评价 “没想到千万里之外也能身临其境”。2014年,在赴各地方组织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带领宣传处对网站再次改版,云南民进各地方组织网站开通试运行,这标志着云南民进建设覆盖全省的网络宣传平台迈出坚实的一步。2015年底,云南民进微信服务号正式开通,形成了云南民进网—云南民进地方组织网页—云南民进微信服务号这样多层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平台,在运用新媒体做好会员学习教育工作,凝聚共识,巩固三个认同上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由于成绩突出,民进云南省委分别于2008、2009、2010、2012、2013、2014、2015、2016年都被民进中央评为“电子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3.做好外宣树立形象

  带领处室同志认真做好宣传资源的统筹与协调,加强了和新闻单位的沟通与合作,注意抓好重大事件、重要活动的宣传契机,积极运用社会媒体的渠道,不断拓展云南民进对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并特别注意在重要工作节点适时推出重量级的新闻报道,在中央和省级有关媒体的报道数量逐年提高,专题报道、深度报道也不断增加。民进云南省委2011年被民进中央评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我也被会省委评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4.加强策划生动宣传

  近年来,我与处室同志一同围绕重大事件、节庆,有序组织,先后开展了多次大型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六十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书画摄影展及作品集首发式、纪念西南联大在昆建校70周年座谈会、“穿越时空的号角——不朽的聂耳”纪录片首发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缅怀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座谈会”、“与你同行——云南民进庆祝建国60周年文艺晚会”、“同心同行 共铸辉煌——民进云南省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演出”、“森林之歌”祝大年绘画艺术展暨云南民进开明画院成立仪式、“上善若水.润泽无声”——云南开明画院抗旱兴水书画义卖展、民进云南省委“促进文化大繁荣”、民进会员、油画家段玉海的《人生如景油画作品展》、“薪火相传 继往开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我身边的先进——云南民进宣讲报告会”等系列活动,云南民进影响力不断扩大,获得会员一致好评,我个人的策划、组织协调能力也得到锻炼、提升。

  5.快速反应做好舆论引导

  经过长期党派的宣传思想工作锻炼,我有了较强的政治敏锐性。昆明“3.01”暴恐事件、鲁甸“8.03”地震发生后,带领宣传处同事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及时转载人民网评论,传达会中央领导关怀及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通过采访会员表达民族大团结的一致愿望。鲁甸“8.03”地震发生后,及时起草了《民进云南省委关于为鲁甸“8.03”地震抗震救灾做贡献的通知》,云南民进网第一时间开设专栏,及时发布灾情,传达各级领导慰问,报道各级组织和会员抗震救灾事迹。带领记者专程在昆明、昭通两地对抗震救灾成绩突出的6名会员进行了专访,他们的事迹在云南民进网和民进中央网站宣传后受到会中央领导的赞扬,也成为了会员身边的榜样。同样,宣传处还以建国65周年、抗战胜利69周年、民进成立70周年、建党95周年等这些重要纪念日为契机,着力做好宣传工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提供精神动力。

  6.以制度促进工作

  我深刻认识到健全的规章制度是宣传思想工作有序、高效运转的重要保障。带领宣传处同事建立了《宣传处工作制度》、《民进云南省委会刊工作管理规定》、《民进云南省委网站工作管理规定》、《民进云南省委微信服务号工作管理规定》《民进云南省委新闻宣传通讯员工作规定》、《民进云南省委外宣工作目标管理规定》、《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处室联络制度》等规章制度,经过加强制度建设,各项工作基本能做到有计划、有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具体、程序清楚,也调动了宣传干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宣传思想工作得到有效促进,正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三、严于律己,品德修养过硬

  从开始担任宣传处负责人,我就深刻感受到,团结是干事的基础。在工作过程中,我敢于担当,注重团结,维护大局,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充分发扬民主,虚心听取各种意见,及时与同事沟通思想,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形成工作合力。

  我热爱民进,工作勤奋,任劳任怨,待人诚实,对事公正、乐观开朗,与同事友好相处,积极参加机关各项活动。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有大局意识,自觉维护好民进省委、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的形象。

  在民进云南省委机关工作15年,我从初出校门的懵懂学生成长为了一名具有一定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的机关干部,我感恩民进的培养,也深知自己资历尚浅、能力有限,一刻也不敢怠慢,我也将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勤勉工作,认真对待和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时刻谨记“和民进一起成长,永远充满幸福感和责任感地去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