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郭宪洲:走心、用力做好本职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郭宪洲同志,生于1984年8月,2011年2月到民进陕西省委会机关办公室工作,从事综合文稿和领导讲话材料起草、工资、人事、编制、养老等工作,一岗多责、一干六年。郭宪洲同志曾在扶风县南阳镇人民政府和中共扶风县委组织部门工作4年,基层一线的工作经历培养了他做群众工作、处理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锤炼了他严谨细致、务实肯干、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和爱岗敬业奉献的工作责任感,为做好省委会机关的本职工作夯实了基础。

  一名材料起草的学习者

  郭宪洲同志承担着包含中常会、全委会和常委会领导讲话、主持词,中共陕西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会讲话、省委领导来机关视察讲话,年度工作要点、年度工作报告等各项综合材料。他深知没有宏观的视野、没有广博的知识积累和最新的时政把握,写不出概括全面、重点突出、思想厚重、思维新颖的文字材料。因此,中午休息时间,他经常泡在离单位不远的新华书店,研读各类政治、经济和历史类书籍,始终保持政治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增加知识储备。起草政策性强的材料,他在省图书馆查阅资料、梳理思路;起草理论性强的文章,他注重平时收集材料;起草时间紧的材料,他在办公室加班加点。虽然起草的领导讲话稿或综合材料能够得到领导的认可和好评,但他始终把握自己是材料起草学习者的角色定位,用心对待每一份起草任务,全力以赴做到出色。6年来,郭宪洲同志起草中共陕西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会汇报材料23篇,中常会发言材料16篇,省委领导莅临机关调研发言材料5篇。撰写的署名文章曾在《民主》、《民进中央网站》、《朋友》、《各界导报》等新闻媒体发表。

  一名劳资战线的老同志

  工资涉及机关每一位在岗和离退休同志的切身利益,人事工作中的公务员录用、考核、任免、奖励、惩戒等多方面的工作,最终都会反映到工资工作中,政策性强、情况复杂是工资工作的显著特点。郭宪洲同志刚接手这项工作的时候是一名门外汉,为了把工资工作做零差错、零延误,他主动找来各种工资政策类书籍,仔细研读、综合分析、对比印证,把重要政策进行摘录。曾有单位退休干部打电话到单位说少发了一个月工资,他第一时间就赶到这位退休干部家了解情况,在发现工资条上同一个月月头月尾发了两次,下个月没有发的症结后,就耐心给老人进行解释,还自费打车带老人到财政代发银行,让银行工作人员进行解释,解释到老人满意后,又把老人安全送回家。6年来,他听过很多统战系统各单位劳资干部的诉苦和抱怨,也看到各单位劳资干部的轮岗更替,也曾经产生过轮岗锻炼的思想,都因工作大局,未向领导要求。六年来,省委会机关每一次人事变动、工资调整、统计年报等相关工作,郭宪洲同志都要在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和省委会机关重复四点一线的动作。走过了无数的循环后,郭宪洲同志已经成长为整个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业务最熟练的劳资员,被省委统战部干部处称为“一口清”、“活字典”式的业务尖子。

  一名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为了提高会务服务工作的质量的效率,提升会务服务能力,郭宪洲同志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并报名参加了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的硕士学位学习,努力接触并掌握最新的经济社会政策,了解政策制定背后的社会因素,为省委会领导决策提供更加科学的理论支撑。

  不论是主委会、常委会、全委会、代表大会还是机关召开的每周例会,郭宪洲同志都是会场内外的服务员。从会议室的布置、会后的资料回收,到会内外的服务,他都会用心去做。一件小事反映了他勇于担当、用心做事的风格。全委会和代表大会上国歌和选举音乐的播放,历来是领导关注、又容易出错的环节,以前都是领导下硬任务交代。后来领导给郭宪洲同志安排后,他毫不犹豫的承接下此任务。为了做到播放零失误,他每次都是会议召开前多次演练,全部做到了零失误播放。

  为什么郭宪洲同志在民进工作中能够做到兢兢业业,那是因为他对民进事业充满真挚的感情。对自己所从事的这份工作的敬重,对日常工作中点滴事情的深刻理解,对基层民进会员无怨无悔投身民进事业的感触,都使他对自己的付出无怨无悔,倾情执着。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