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朱相林:服务会员付真情 参政议政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朱相林,男,1962年08月出生,1982年07月参加工作,1989年8月调入民进金昌市委会机关工作,1989年10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历任民进金昌市委会专干、副秘书长、秘书长、专职副主委,现任民进金昌市委员会主任委员。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委员、政协金昌市委员会常委、民进甘肃省委会常委。

  朱相林同志自1989年8月从金昌市八冶技工学校调入刚成立不久的民进金昌市委机关工作以来,二十八年如一日,在专职干部的岗位上,不图名,不图利,经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无怨无悔,默默耕耘,为民进的事业奉献了青春,倾注了真情,付出了心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二十八年的专干生涯,他先后服务和辅助了金昌市委会三任领导,又从第四届领导手中接过沉甸甸的接力棒,担任了第五、六两届市委会专职主委,见证了金昌民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难发展历程,为金昌民进的发展壮大、为金昌市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服务会员意识强

  朱相林同志在民进工作的二十八年中,不论是在专干、副秘书长、秘书长岗位上,还是在副主委、主委岗位上,都把服务基会、服务会员、服务领导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热情服务,首问负责,执行尽责,做会员的贴心人,做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不论是老会员还是新会员,都以诚相结,坦诚交流。会员上门,热情接待;会员生病,亲自探望;会员有困难,设法协调解决;会员家中有婚丧婚娶之事,一定登门祝贺或慰问。几十年来,与会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会员中享有很高的威望。在他的感召下,金昌民进的会员普遍能够做到知会、爱会、自觉维护民进声誉。

  二、政治把握能力强

  朱相林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和中共金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念跟党走,与中共金昌市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事关大局上不糊涂、在事关方向上不偏差、在任何情况下不动摇,认真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把握能力。

  三、参政议政能力强

  朱相林同志履职意识强,具有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工作中做到了勇于参政、善于监督、乐于服务。在任民进金昌市委会主委期间,连续两年担任金昌市政风行风民主评议组组长,对公安、工商、司法、国税、地税、交通、质检、教育、卫生等行政执法部门的政风行风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担任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纪委特约监督员,对以上部门的行业行风进行监督检查。组织领导了民进金昌市委会对全市星火产业带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林业生态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人口老龄化现状、民办教育情况、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等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成果。撰写的理论文章《谈民主党派与中共基层组织的合作共事》、《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难点及其应对措施》、《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应把握的几个原则》、《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民主党派工作的几点思考》、《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新特点探析》等分获甘肃省、金昌市统战政策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起草、整理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公立学前教育机构建设力度的建议》、《关于对城区地下管网进行普查的建议》《关于金昌市养老托老问题的建议》等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在《每日甘肃》、《甘肃民进》、《当代金昌》、《金昌发展研究》、《金昌日报》等刊物上发表《关于加强我市林业生态环境的几点思考》、《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推动河西走廊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发挥主体作用,做好双联工作》、《加强道德建设,提升市民素质》等工作研究文章。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中,朱相林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的使命感,饱含热情地全身心投入到“双联”工作中,联村连到根、联户连到心,用情去做、真心去做,在“双联”行动中,做了大量平凡而卓有成效的工作。被省政协评为“双联”工作先进个人。

  四、合作共事能力强

  朱相林同志在工作中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比较强。在担任市委会主委期间,团结带领市委会一班人, 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统筹谋划,汇聚力量,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大局,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全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自我教育,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凝聚政治共识,凝聚会内力量,从而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五、组织协调能力强

  负责民进市委会工作以来,朱相林同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团结一致,深入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作为民进市委会的班长,朱相林同志以身作则,讲民主、讲原则、讲团结、讲奉献,努力维护班子团结、着力加强班子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组织广大会员学习政治理论、党的方针政策、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广大会员的理论修养和政治坚定性。先后选送机关干部和中青年骨干会员到中央、省、市社院及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各类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会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履职能力,为市委会更好的履行职能打下了基础。

  六、廉洁自律意识强

  朱相林同志严于律己、严于修身、严于用权,坚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双十条”规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自律能力。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严格按制度办事。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小处着手,从小节着眼,在工作岗位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大家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办事,自觉维护党外干部形象。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