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郁文生先进个人事迹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郁文生同志是民进兰州市委员会组织处处长,自2010年调入民进兰州市委员会以来,先后从事办公室、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业务能力强,工作勤奋务实,受到机关干部和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专职从事民主党派工作和基层民进组织的一员,他始终牢记“参政为民,立会为公“的宗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认真参加市委会的学习培训,以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全市会员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模范遵守会章,认真积极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积极参加民进兰州市委会的各项会务活动,连续三年在机关考核中获评优秀等次,获得兰州市公务员三等功嘉奖。在市委会机关工作七年来,他注重与基层支部的会员加强联系,注重和各行各业的会员联谊交友,注重了解基层组织和会员所面临的发展瓶颈和困难,为基层的发展在各级组织中进行呼吁,同时,他也在基层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自身从事民主党派工作的业务能力。

  自从事民进机关工作以来,他想会员之所想,任劳任怨,带头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每年的年初即及早着手,为全市的基层组织开展活动、联络会员制定各项工作计划,召集各基层支部班子成员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民进工作召开座谈研讨,在他的精心指导下,兰州民进的基层会务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为了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他通过深入基层支部调研和了解后,就基层组织的发展建设和支部的整合分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并协助市委会领导班子完成了对基层支部的整合,在2016年基层换届过程中,在兰州市8个县区成立成立基层委员会,并对部分瘫痪支部进行整合,将优秀的年青会员选进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支部的活力进一步得到加强。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在具体负责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过程中,能够注重倾听基层群众的呼声,每年的市级两会都会向各基层支部征集提案议案素材,在进行数据论证和可行性研讨的基础上,向市级两会提出民进团体提案、大会发言等,得到领导的一致认可。

  在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中,他注重发挥民进组织的整体功能和群体作用,不断扩大参政议政的参与面,调动和汇聚各方面的力量,形成一支稳定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根据会员分布在政府、学校、企业和社会中介机构的特点,要求广大会员做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的有心人,一方面积极向所在单位建言献策,另一方面通过议政建言的渠道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和要求。

  在工作中,他热心服务于全市会员,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争取每一项工作都能够让领导放心,让会员满意。在机关的日常工作中,他能够从大局出发,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遇事能和同事共同商议解决。关心帮助同事的工作和生活,同事有困难时能够热心帮助。作为组织处长,能够关心机关干部的成长,为机关干部争取个人发展、受教育和学习的有利的发展机会。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继承和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及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风范,遵循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努力搞好组织发展和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本职工作中发扬爱岗敬业,勤勉踏实,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民进的事业和不遗余力地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