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裴元辉:用心去感悟 用心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时光飞逝,转眼间他进入民进武威市委会机关工作已五年多过去了。五年多来,他在民进武威市委会机关的普通工作岗位上默默用心地工作着,他就是民进武威市委会秘书长裴元辉同志,政协武威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初到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他认识到这是一个政治组织,首先应该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新的工作领域,他积极主动地转变工作角色,融入新环境,学习新知识,虚心请教,潜心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知识、统战理论知识、民进章程会史,自觉进行革命历史传统、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自觉运用多党合作光荣历史和民进优良传统引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切实做到比其他会员更加了解统战知识,更加知晓会史会章,更加懂得民进作为政治组织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正是这种工作能动性,使他在学习实践中增强了做好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的能力素质,为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积淀了坚实基础。

  机关工作事虽琐碎但无小事,往往是细节决定成败。多年来,他始终坚守着“凡事要做就要做得最好”的工作信念,在规范上下功夫,在严谨上求实效,恪尽职守,尽责服务。为使市委会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遵,他对机关运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分析,通过大量翻阅和搜集资料,结合民进工作性质和工作实际,起草了《民进武威市委会工作规则》,规范了市委会工作程序。在办文方面,他牢固树立“公文精品”意识,坚持做到程序到位、格式规范、文字精练、内容准确,确保公文的权威性、严肃性、准确性。在办会方面,他严把会务承办细节,按照“细致、周到、全面”的要求,对承办的每一次会议坚持做到会前周密筹备、会中精心组织、会后抓好落实,先后圆满完成了主委会议、全委会议、年终总结会议等30多次会议的承办服务工作,特别是面对党派换届这个全新的会议,他虚心请教、主动学习,把握会议程序和细节,圆满完成了两次换届会议的承办工作,没有出现任何纰漏。甘肃民进网站新版启用暨培训会后,他及时向市委会领导汇报,提出了武威民进网页框架设计,并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建立了武威民进网页,同时深入了解掌握市委会及各支部重要工作动态,搜集整理会员在本职工作中有价值的信息,及时更新网页信息,发布信息700多条,网页由于能及时宣传报道市委会和基层组织的动态、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会员风采等,具有更新快、内容丰富的特点,扩大了民进组织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作为一名党派机关成员,他深知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体现价值之所在。近年来,他积极思考,调查研究,形成了《武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加强和规范物业管理,构建文明和谐城市》等6篇调研报告;提交了《关于加快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建议》《关于推进城乡融合建设美丽乡村的建议》等10多件提案,其中5件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撰写了《影响民主党派自身建设障碍性问题略谈》《牢记责任和使命 在继承优良传统中体现民进时代价值》《以协商民主凝聚广泛共识》等5篇统战论文。他还积极参加市政协市政协提案督办和医疗废弃物收集处理、农村公路建设、社会化养老体系建设、“下山入川”移民工程等视察活动,提出了中肯建议。

  会机关是工作枢纽,也是服务中心。他积极发挥秘书长的参谋助手作用,全力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思考问题努力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经常性站在全局的高度去思考、处理、解决问题,积极协调上下,联系左右,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参与政务,管理事务,热心服务市委会领导和武威民进各基层组织及会员,与会员建立了深厚的工作友谊,保障了市委会机关的有序运转。

  基层市委会机关小、人手少,却承载着与同级部门机关相当的工作量。面对此,他唯有在学习中感悟探索,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履职尽责,砥砺前行。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