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韩春玲:尽职责不忘初心 共携手服务民进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放大

缩小

  韩春玲,女,宁夏中卫市人,汉族,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学士学位,中学高级语文教师,国家“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自治区骨干教师,市政协常委,沙坡头区政协常委,现任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工会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委员、中卫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沙坡头区主委。

  1994年加入民进,2001年担任民进中卫县总支副主委,一中支部主委;2007年担任民进中卫市委会委员、秘书长; 2010年担任民进中卫总支主委、一中支部主委。2011年、2016年连续担任民进中卫市委会副主委、秘书长。2012年借调到民进中卫市委会机关驻会主持日常工作。多年来,她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会为公,廉洁自律,在本职岗位和履行职能中做出积极贡献。

  履职尽责做参政议政的引领人

  引领会员深入村镇、社区、幼儿园、学校、山区,走访调研农村土地流转、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旅游扶贫等情况,撰写调研报告、社情民意、大会发言及提案,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近年提交市政协、沙坡头区政协的提案、社情民意40余件,其中市政协重点提案有8件。《关于整合她市公交车运力资源,提升公交交通服务质量的建议》《关于建立独生子女伤残及失独家庭政策保障体系的建议》获市政协优秀提案。连续3年代表民进中卫市委会在市政协大会上作题为《大胆创新,锐意改革探索她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之路》、《整合全市旅游资源,打造靓丽旅游品牌》、《发挥旅游脱贫独特优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大会发言。近年撰写的6篇调研报告均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促进了民进调研成果的转化。

  每年春节前夕,带领书法界会员深入社区、乡村为群众义务写送春联2000余副,送去翰墨馨香的佳节温暖。近年组织会员到生态移民村开展捐资助学、扶危济困活动10余次,发放慰问品价值10万余元。带领会员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办案区、社区警务室、驾驶员考试中心、警员心理解压室等场所走访参观,学习交通法规,提升交通安全素养。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征文比赛、演讲比赛、书画摄影展评、文艺展演系列活动、趣味运动会、强身健体健步走、徒步登山及与对口联系单位联谊活动等,丰富教育形式,凝聚会员人心,让会员在活动中增长知识,接受教育。多次邀请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宁夏大学农学院、宁夏医科大学、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卫市中医院、宁夏兴业律师事务所的专家教授、律师,在中卫市举办“服务学子·送学送智”“送艺术下基层”“送医疗进社区”“送法律进乡村”活动,为高三学子、生态移民村群众进行专业知识辅导、技能培训、送医送药、义务诊疗、智力扶贫、法律咨询等社会服务活动,直接受益群众逾千人。

  联系沟通做会务活动的细心人

  作为民进市级机关驻守干部,上传下达、内外联系、服务会员是其工作职责,她在配合主委完成市委会的日常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关心会员成长。

  用贴心的服务调动会员参与活动。活动前,细致谋划,关照到每一个细节;活动中精心组织,调度好每一项资源;活动后认真总结,从反馈中汲取更多的经验智慧。

  用热情的关怀点亮会员美好心灯。记挂患病、退休、退职及生活困难会员,协调安排好春节、国庆节、中秋节、教师节等重大节事期间的慰问活动,组织市委会、总支班子成员走访探望,送去组织温暖。关注年轻会员成长,与他们交流成长心得,寄语新会员:遵守会章,热爱民进,主动作为,立足岗位奉献,做合格会员。经常与会员单位中共党组织沟通联系,了解会员工作学习情况及思想动态,鼓励会员双岗建功,无私奉献。邀请市委统战部、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务活动,争取市委、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用暖心的作品引领会员主动学习。协调主持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实践活动”知识竞赛,辅导会员参加市政协“砥砺提案,助推发展”演讲比赛,参加自治区、中卫市统战部,民进宁夏区委会、市委会组织的培训班、先进事迹报告会等,编写竞赛试题、规程,撰写演讲稿、心得体会、理论文章。在《宁夏民进》《中卫政协》发表《五月槐花满园香》、《党派基层组织开展社会服务的实践与思考》、《提案十年砥砺路,建言百篇仁爱心》等10多篇文稿及百余条工作信息,带动会员自她学习。

  岗位奉献做服务民进的带头人

  发扬民进“立会为公”的光荣传统,积极协助主委并带领总支会员推进民进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机关工作得到各级组织的肯定和表彰。市委会2014年、2016年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地方组织,连续3年获区委会年度考核综合奖、思想宣传先进单位,2次获组织建设、社情民意、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先进单位。她本人2015年获民进宁夏区委会“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市政协“优秀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察局“优秀特邀监察员”。2016年获民进宁夏区委会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市委统战系统先进工作者,市纪检委、监察局优秀特邀监督员等多项荣誉。

  民进光辉的历史熏陶着她,民进光荣的传统鼓舞着她,民进伟大精神的激励着她,民进优秀的前辈引领着她,民进各级领导帮助着她,民进广大会员支持着她,使她从一个普通的会员、教师,成长为民进市委会的副主委兼秘书长。现在,民进的需要成为了她的工作的目标,广大会员的拥护与支持是成为了她工作的最大动力。今后,她将继续尽职责不忘初心,共携手服务民进,积极配合主委做好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带领中卫总支广大会员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新中卫贡献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