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罗富和出席民进中央机关支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民进中央宣传部

放大

缩小


  12月18日,民进中央机关支部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罗富和指出,12月18日是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了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胡锦涛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一届三中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意义,充分肯定了我国始终以改革开放为强大动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面阐述了在30年的创造性实践中,经过艰辛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民进全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罗富和强调,改革开放30年来,随着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不断完善,民进亲身经历和参与了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也在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进要按照执政党建设和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的新要求,不断推进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多年来,民进中央机关支部,特别是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为加强会中央机关建设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也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鼓励大家要继续关心民进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建设献计出力。他在讲话中同时代表严隽琪主席和会中央领导集体提前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民进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名誉副主席楚庄出席座谈会。他在讲话中以文化出版界发生在改革开放前后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为例,生动而又深刻地说明了改革开放不仅使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巨大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同时也极大地推进了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使中国人的思想观念和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顾过去、珍视现在、展望未来,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改革开放30年对中国是伟大的转折,给中国带来了伟大的变化。其中最深刻的变化就是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帜,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 “作为从旧社会过来的知识分子,我深深感到邓小平先生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理论光芒,照亮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前进道路。”与会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体会。

  民进中央秘书长赵光华,原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秘书长陈益群,原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炳舟、雍冠生、虞音,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闻连利、陈鸣,宣传部副部长左延珠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民进中央机关支部主任王建国主持。

 

(责任编辑:张政泽)

作者:黎晓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