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机关支部举行生活会暨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民进中央研究室

放大

缩小

  

alt
严隽琪讲话  

alt
民进中央机关支部换届选举投票

alt
会中央领导与支部离退休会员合影留念

alt
大家交流思想和生活情况

  2月6日,正值农历元宵佳节,民进中央机关支部生活会暨新春茶话会在会中央机关举行。会议的主要议程是总结本届支部工作、进行换届选举和座谈交流。室外天寒地冻,室内笑语晏晏,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以普通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并与机关支部40余位会员一起畅叙民进发展,共庆元宵佳节。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机关支部副主任陈鸣主持。

  在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进中央机关支部委员后,严隽琪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她向会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贺机关支部换届取得圆满成功。她说,参加民进支部活动,感受到老一代民进人宽阔的视野和胸怀,感受到新一代民进人的蓬勃朝气,特别是已经退休的老会员,不顾天气寒冷专程赶来参加支部活动,饱含对民进的深厚感情,体现出高度的组织性,令人十分感动。

  严隽琪指出,本届中央委员会高度重视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支部是民进组织的细胞,是直接联系会员的纽带,能够最直接地反映会员的所思、所想、所求、所为,是民进工作的基础。基层组织必须开展活动,有了活动才有活力,有了活力才有凝聚力。民进的基层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帮助会员认清形势、坚定立场、拓宽眼界;要组织会员对国家的方针政策提出意见建议,力所能及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并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净化心灵,增强凝聚力;会员要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要把基层支部建设成为会员温暖的家、和谐社会的细胞。

  严隽琪强调,民进中央机关支部要继续努力工作,宣传会中央工作的思路,并为会中央更好地开展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要和机关党支部、工会、团总支一起,为建设“规范、和谐、阳光、高效”的机关服务。支部的老同志要积极参加民进“口述会史”活动,为民进会史资料的抢救做出积极贡献。

  罗富和在讲话中指出,机关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展工作,使机关更多优秀的年轻同志成为民进大家庭中的一员。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机关支部主任王建国汇报了支部近年来的工作。他说,过去三年中,机关支部紧紧围绕民进的工作大局和年度工作重点,带领会员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创建先进机关活动,鼓励在职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积极开展适合离退休老同志特点的各种活动,机关支部的凝聚力不断提高,在机关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据悉,机关在职会员中有4名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了三等功。

  陈鸣、左延珠、孙永立、宁永丽、刘颖五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民进中央机关支部委员。民进北京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鲁剑、民进中央机关党支部书记徐德安、工会主席高友东,分别代表民进北京市委会和民进中央机关党团组织、工会讲话,对民进支部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座谈中,88岁的老会员毛启邠动情地说,位卑未敢忘忧国,中国崛起影响愈来愈大,同时,摆在我们面前的危机、风险、挑战、困难也还十分严重,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 徐德骁、虞音、赵光华、陈益群、林海等支部会员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赵天雪)

  

作者:梁红星     责任编辑:zhaotianx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