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机关支部举行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民进中央机关支部

放大

缩小

alt
会议现场

  2月22日农历元宵佳节前夕, 民进中央机关201会议室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喜气。一年一度的民进中央机关支部新春茶话会 正在这里举行。机关离退休和在职的40余位会员欢聚一堂,互道新春的祝福,畅叙国家和民进的发展。 机关支部主任陈鸣主持了座谈。

  罗富和常务副主席出差前特意专程看望、问候离退休的老会员。他说,多年来每次支部活动 大家都积极参加,都怀着对民进的深厚感情,关心、关注民进事业的发展,令人感动。他代表 民进中央老同志拜年,祝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严隽琪主席下午要出席重要国事活动,但也特地 赶到座谈现场,与在座的老同志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她说, 2012年中共十八大的胜利召开,预示着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又开始了新的阶段;民进十一大的圆满举行,昭示民进新一届领导 机构又要接过新一轮接力棒,开始新工作。 因此,2013年对国家和民进而言 都是名付其实的开局之年。

  她指出,民进十一大和习总书记来访,对民进中央机关来说,是一次检阅和考验。机关上下 不负众望,两次大的活动安排周密、过程顺利,经受住了检验,集中体现了大家 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示了机关建设的成果。

  她强调,目前,外部形势的发展和民主党派内部的变化,都使我们面临新的要求。习总书记走访各民主党派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一切积极力量,为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这是大的好的外部环境;从民进内部来说,也有多年来积累下来好的基础。过去五年,我们 克服了种种困难,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机关上下 呈现出团结向上的发展好势头。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数量在不断、有序的补充,干部的能力、素质在不断提高机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

  她希望,新的五年形势下,民主党派参政议政 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面临极大的挑战。但我们有很多力量 的源泉,一是“中国梦”。这是去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提出的。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是我们奋斗的重要力量源泉;二是 民进将迎来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七十年的会史是我们民进独有的宝贵精神 财富和力量源泉拜托在座的老同志 与会史研究,参加民进“口述会史”活动,积极提供会史研究线索, 为民进会史资料的抢救做出积极贡献。

  王佐书副主席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研究的成果,他认为规律指出人们工作的路径和方法,不能创造,只能遵循,对人们的工作具有警示作用;存在决定意识;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为任何一项事业服务都是一体系;做任何事都有可控和不可控的因素,我们应当把可控因素做好,来抵御不可控因素带给我们的损害;一种方法的改革能带来很大效益,要在工作中找到集装箱的效益;工作中要持最优化的原则 ;任何一个人的工作,都是“全人格”参与的过程;“三关三切 (关键时期,找到关键问题,找到关键决策;切合时宜、切实有效、切实可行)和评价体系决定工作大方向等。他简洁明了、有益思考、有效工作、有助生活的发言内容,引起大家阵阵掌声。

  高友东秘书长外出参加会议,特地委托王建国副秘书长代表他表达了对老同志、老朋友的问候。王建国还介绍了 2012年民进换届工作和民进十一大召开的总体情况。

  作为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同志还介绍了民进五年来参政议政的成果和2013 年“两会”大会发言和提案准备情况。他表示,2013年是民进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新的开局之年,也将是创新发展之年。民进中央将继续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按照严隽琪主席的最新要求,机关会员 做激发正能量的带头人,为新一年工作开局增添正能量,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不断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全体会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研究室副主任、机关支部副主任左延珠代毛启邠同志宣读了书面发言,表达了 80多高龄的老会员关注国家发展,希望国家繁荣富强的美好心愿,以及“但愿人长久,每年得相见”的会员情谊!

  茶话会在新春的喜气,祥和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赵天雪)

作者:宁永丽     责任编辑:daimengr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