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新启程,开启工作的精彩篇章

严隽琪罗富和与青年干部亲切座谈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民进中央办公厅

放大

缩小

  9月21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民进中央机关分别会见了机关近两年招录、遴选的青年公务员,并与大家亲切座谈。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座谈。

  严隽琪欢迎大家加入民进大家庭,并在会见时说,大家都有一定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年纪轻、学历高、基础好。进入民进中央机关,将开启工作新的篇章。要通过不懈的学习,研究问题,实现自我超越。民进中央机关具有党派中央自身的特殊性,一是联系的层次多、范围广。上到中央、下到基层,29个省级组织,15万多会员。二是工作标准要求高。机关工作无小事,要严谨细致,办事要做到位,不能老是差那么一点儿。比如在办文上下没下功夫,质量是不一样的。机关各部门的职责不同,要求也各不相同。大家要在工作中学习和领悟,适应工作要求,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提高工作能力。

  严隽琪结合自己年轻时的经历勉励青年干部,要坚定信心,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要融入民进,学习民进会章、会史,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和作风,从内心增进对民进的认同和感情。要把工作当成事业,用心工作,真正参与进来,找到自己工作价值的满足感。要安排好个人的工作与生活,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形成工作与生活的良性循环和互动,不虚度青春,为民进多做贡献。

  罗富和在与青年干部座谈中指出,青年干部是机关的新生力量,大家为民进的文化氛围所感染,愿意为民进的事业努力工作,令人欣慰。近年来,民进中央机关以建设阳光、高效、规范、和谐的高素质参政党机关为目标,坚持以抓文化建设促和谐,以抓能力建设促高效,以抓制度建设促规范,以抓作风建设促严谨,重视和加强参政党机关体系能力建设,机关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是民进的全国机关建设主题年,希望大家一道努力,展现民进中央机关建设的成果。

  罗富和强调,青年干部要传承民进优良传统,做“老实人”,不忘初心,巩固“三个认同”。要熟悉本职工作,掌握工作规律,重视调查研究,善于查缺补漏、把握细节,锻炼提高谋划和预判能力。要博学、慎思,努力完善知识结构,开拓视野,更好的服务全会工作和会员。要保持青年人的朝气和进取心,努力做经过努力做得到的事情,积累经验,丰富履历。

  与会的青年干部先后发言,汇报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的情况和所感所悟。

  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建国、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