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中央机关工会荣获“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

放大

缩小

  在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举行的2014五一表彰评比中,民进中央机关工会荣获“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民进中央机关工会自成立以来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工作扎实,在民进中央领导和中直工会的亲切关怀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发挥联系和凝聚群众的桥梁作用,团结广大工会会员,为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工会会员的整体素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多年来,机关工会始终将提高会员自身能力和素质作为重点,注重结合工会会员的实际情况,针对目前机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开展机关公务员培训、倡导“周学习日”活动、举办开明论坛,在提高会员的自身素质及办文能力方面取得十分显著的效果,为提高机关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机关工会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尽量照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并通过改进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等措施,扩大工会会员的参与面,调动大家参与工会活动的积极性。在多年的工作中,已形成了机关运动会、三八妇女节活动、拖拉机比赛等多个品牌活动,同时还重点扶持多个兴趣小组,在中直机关、统战部举办的各类比赛中都有出色的表现,特别是足球兴趣小组在统战系统“青年杯”足球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冠军。

  机关工会十分注重对会员的人文关怀,切实保障工会会员的权益,努力为工会会员办好事、办实事。机关工会积极落实送温暖活动,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机关工会制定的《送温暖实施办法》,坚持为结婚、生病(包括直系亲属)、直系亲属亡故、生活困难的工会会员按照《办法》予以适当补助。每逢传统节日,工会领导会对家不在北京的单身职工进行慰问,在会员生日时也会送上问候,使他们感受到机关像家一样温暖。

  一直以来民进中央机关工会的工作都得到了民进中央领导及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本次能够荣获“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是对机关工会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将来工作的鞭策。在今后的日子里,机关工会仍将努力改进工作,努力为会员办好事、办实事,为把民进中央机关建设成为和谐、高效、规范、阳光的民主党派机关贡献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