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激扬青春、放飞理想

——机关团总支组织青年故宫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到来,增进青年同志情谊,2016年5月4日,机关团总支组织青年团员开展故宫行,共有18位青年同志参加活动。

  通过聆听专业讲解,观看故宫大片,参观角楼、康寿宫、文华殿、文渊阁等多处场所和馆藏展览,青年同志们对故宫的文化底蕴、历史传承、建筑艺术有了整体上的了解,由衷地为这一中华民族的璀璨瑰宝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更深切地感受到保护、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性。

  大家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与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的讲话。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寄语青年,希望青年人树立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自信。青年人应当牢记习总书记的期望,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地学习、了解、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文化;应当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应当努力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今后,机关团总支还将结合会史教育等主题开展参观马叙伦纪念馆等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