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震谈学习习总书记联组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

放大

缩小

  今天在全国政协民主党派联组会议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重点谈了知识分子问题,高度评价了知识分子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伟大时代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勉励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我作为一位来自高校的政协委员,更感到非常振奋。习总书记讲话语重心长,充满了对知识分子的信任与期望。目前我们正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同时我们也正处于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前夜,我们要不辱使命,积极作为,遵循习总书记的要求,一要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从我做起,立德树人,做好“引路者”和“守望者”,要坚守情怀、积极有为,努力培养和造就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可靠接班人,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二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基础研究领域,要在在世界科技前沿为国争光,在应用和开发领域,要善于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的关键科技难题,大力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科学无国界,知识分子有祖国,中国的知识分子我们必须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作者:黄震     责任编辑:施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