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这既是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充分尊重和深切关怀,更向我们发出了共襄复兴伟业的时代号召。

  我本人在现场亲耳聆听了习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让广大知识分子的精神为之一振,我深深感到,未来广大知识分子将迎来一个更大的施展抱负的舞台。我本人作为医疗系统的一名知识分子,一名医疗系统的管理者,应当要自始至终怀着反哺感恩的情怀和报国之情,立志在国家医疗事业上发挥作用。特别是在当前卫生的改革发展、医院的管理上,要锐意创新,发挥专长,努力争创一流。

  作为民进的“一班之长”,同样让我有一种使命重大,责任光荣的感觉。民进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领域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界别的参政党,要团结、引导广大会员,牢记知识分子的使命,永葆家国情怀。一方面政治上要勇于担当,“四个意识”要牢记在心;另一方面工作上要有担当,主动履职,勇担社会责任。

  当前,我们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切实承担起“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参政党责任,发挥人才和界别优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以执政党为师,学习借鉴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建设,扎实做好换届工作,不断深化政治交接;要认真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自身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为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作者:蔡秀军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