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叶伟成:杏林春暖为良医,不忘初心勤奉献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

放大

缩小

  叶伟成在中医教研医领域深耕30余年,为中医的实践和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加入民进20多年,他不忘入会初心,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努力践行民进优良传统,树立民进会员形象。

  躬耕杏林,中医教研医成果丰盛

  叶伟成研究生毕业之后一直在中医一线从事医疗、研究和教学的工作。正是由于他在日常实践中的丰富经验和成果,曙光医院组建临床科研平台的时候由他担任医药实验中心的主任,6年前教育部在医院设立中医临床重点实验室时,也由他担任主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多年的临床实践和科研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广大患者、学生和业界的普遍认可。目前他主要从事于中医药治疗慢性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和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工作。担任了中国中医药学会中医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金网上评审专家等多项中医专业学会职务。他的研究成果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他主编或参与编写8部中医专著,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作为海派中医徐氏儿科第四代传人,他致力于临床海派中医徐氏儿科基地的建设,付出了辛勤的努力。为了给中医培养接班人,他每年都要参与医院研究生的带教工作,从论文选题开题、中期成果到部分答辩,他都尽可能给予学生最大的指导和帮助。

  加入民进,无私奉献为公为民

  叶伟成加入民进已经20多年了,但他依然记得当初入会时的心境和“无私奉献、脚踏实地”的初心。从市委会中青班学员、专委会副主任、市委委员、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到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主委,一路走来,他在民进组织中不断得到历练和成长。他坚持发挥自身专业能力,积极为传承和普及中医建言献策。他提出的“传承海派中医文化”“规范中医针灸收费标注”“发挥多种中医药资源,提高中医发展”等意见建议都得到了区政协和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他提出的“加强区域内中医海派文化保护”等提案连续两次获得黄浦区政协三年一次的优秀提案奖。

  作为医生,治病救人、医疗咨询是叶伟成服务社会的最好方式。“非典”期间,他积极探索中医药诊治“非典”工作,获得民进中央抗击“非典”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他连续多年参加科技医疗卫生专委会与民进杨浦区委共同举行的“同心健康行”医疗咨询活动,积极参与赴各区、各地的相关医疗咨询、义诊活动,为民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他担任了两届中医药大学特邀监督员,积极履行对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工作的民主监督职能。

  今年6月,叶伟成当选为新一届民进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作为基层委员会的负责人,他更加清楚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他入会时深受民进前辈的专业素养和个人魅力影响,如今他要在基层广大会员中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更没有忘记自己“无私奉献、脚踏实地”的初心。在多年双岗奉献中,他对于本职工作和民进事业有了更深的思考和探索,不忘初心是他一直坚持的做人做事原则,也一定会成为一股不竭的源动力,支持他在今后的事业中不断前进。

作者:吴耐强     责任编辑: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