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同的角色 同样的感动

——记天津河北经济支部主任安竹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安竹参加团市委组织的“护蕾”行动启动仪式

人物简介:

  安竹,天津市人大代表,民进天津河北区委员会副主委、经济支部主任,天津市青联常委,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理事长,天津市青年创业就业金融服务中心监事长,河北区青联副主席、天津市青年职业学院特聘教授。被民进天津市委会授予民进京津冀沪苏五省青年会员“教育成就未来”论坛和民进天津市委会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称号。

  身兼数职的安竹不仅很好地协调了各个角色,还将自己的法律特长与会务工作充分结合,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

  一、提高支部活力,积极履职尽责

  安竹作为天津市人大代表和河北区人大代表,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市区两级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和座谈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历次市人大会议期间,安竹就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民生、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提出专业水平较高,针对性较强的多项建议,同时,安竹领衔提交的多项议案,均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安竹不断丰富支部活动,提高支部活力。安竹带领支部到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学习考察中国医药”活动,参观了中药制作流程、企业发展历史展室;与企业负责人就在渤海商品交易所进行原料采购、产品销售达成了意向,并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安竹还积极促成民进河北区委会与民进九江市委会的长效联系机制,促进两市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二、结合专业知识,不忘社会责任

  安竹作为天津益建律师事务所主任,时刻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一直坚持社区义务普法工作和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

  为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安竹带领本所律师和经济支部会员为居民开展普法讲座,主要围绕群众在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邻里纠纷、违章搭建等方面的问题,并结合典型案例,向现场社区居民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并提倡居民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中。许多居民也对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涉及内容包括房屋产权、财产纠纷等等,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护蕾行动,重视青少年工作

  多年来,安竹积极参加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和自护教育工作,在团市委的领导下开展“护蕾行动”,鼓励支部成员与农民工家庭结成护蕾帮助小组,向参加活动的农民工子女代表赠送了图书和学习用品,并定期带领农民工子女游览公园,参观博物馆,为来津务工的农民工子女群体提供科技文化知识学习、综合素质提高、文化娱乐互助等领域的志愿帮扶活动,增加他们接受教育培训的途径和机会,提升农民工子女综合素质和文化知识水平。

  河北区兴华小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品质和探求能力,每年老师和学生的专利不下200 个,但是,这些专利都只限于理论方面,没有转化为经济效益。民进经济支部发现这一问题,促成了河北区兴华小学与天津本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学生科技成果转化的合作,并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多个科技成果正在转化中。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