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 矢志前行

——记民进内蒙古巴彦淖尔总支主任贾润莲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

放大

缩小

贾润莲

人物简介

  贾润莲,研究生学历,现任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巴彦淖尔市总支主任。在2014年11月举行的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总支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贾润莲被授予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一、事必躬亲,筹备成立民进组织

  2010年,按照组织的安排,贾润莲担负起了筹备成立民进巴彦淖尔市总支的重任。她在本职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多次向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中共市委统战部请示,向熟悉民进工作的老会员请教,在此基础上亲自起草了筹备工作方案,组建了筹备工作小组。在发展会员时,她注重质量,严把入口关,对有关单位党组织推荐的会员人选逐一进行考察,从125名初选名单中遴选、发展了26 名新会员。目前,总支共有会员35名。经过多年的工作实践,证明当初遴选的会员们素质高、人品好、有活力,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二、建章立制,引领组织走规范化运行轨道

  组织成立后,贾润莲在坚持不懈自学的同时,多次组织会员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中国民主促进会简史》《中央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要求会员写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她研究制定了领导班子工作制度等文件,重大事情和工作都通过有关会议研究集体决定;建立了会员《履职管理档案》,对会员开展考评工作,调动了会员参与组织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积极参政,扩大组织影响力

  贾润莲认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主要工作,要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负责。2010年6月总支成立以来,她围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调研,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两会”这一平台交由有关部门办理。在近年召开的市政协会议上,总支和会员中的政协委员获得了多项荣誉。总支4份提案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奖;总支提案《保护阴山岩画刻不容缓》被市政协列为2014 年重点提案,受到自治区刘新乐副主席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2012—2014年度总支连续被评为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集体。总支被市政协评为2011、2013年度全市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会员中的6份政协委员提案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奖。6名会员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1名会员被评为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4名会员分别被评为2011、2012、2013、2015 年度全市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四、服务社会,满腔热情扶助弱势群体

  贾润莲经常向会员们倡议,要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宗旨,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开展帮扶、献爱心活动。总支将额尔登布拉格民族幼儿园、联丰奋斗村“后大套民间文化艺术团”作为社会服务联系点,积极开展帮扶、献爱心活动。近几年,民进总支联手市蒙古族幼儿园,为前旗额尔登布拉格民族幼儿园捐赠和争取款物价值20 余万元,总支会员和市蒙古族幼儿园的优秀教师还为该园师生做了示范授课。贾润莲向该园贫困学生进行了捐资助学,帮助家庭困难幼儿完成了唇腭裂手术。贾润莲的爱心善举深深感动了额尔登布拉格苏木民族幼儿园领导和家长,他们分别赠送锦旗表达了自己的诚挚谢意。总支为中旗乌加河镇联丰奋斗村“后大套民间文化艺术团”捐赠了近2万元的演出器材、服装。承办了乌拉特中旗第二届“乡土乡音情”二人台优秀节目汇演的开幕演出,20多名会员表演了大合唱、独唱、马头琴、魔术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还出资邀请了市民族歌舞剧院的40 多名专业演员为当地农牧民献上了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在贾润莲的带动下,总支会员形成了扶贫济困的良好风气。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