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耕好新闻责任田 拓出履职新天地

——记民进安徽亳州区直支部副主任陈显锋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陈显锋在市教育局召开的办理议案建议提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发言

人物简介

  陈显锋,安徽省亳州市二届、三届政协委员,民进亳州区直支部副主任,亳州晚报社时政部副主任。先后被评为民进安徽省参政议政暨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及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在新闻战线一线从事新闻采访写作工作17年,共发表新闻作品6000 多篇、400多万字;2012年被评为亳州市新闻拔尖人才。

  一、当好单位的笔杆子

  陈显锋从事新闻采访写作工作多年,主要负责时政部新闻的策划和采写报道工作。多次参加省两会、市两会、市党代会、药博会、经济工作调度会、党建工作调度会、上级领导到亳州调研、全市重要会议、市主要领导活动等重大新闻题材报道。

  陈显锋的工作重点是对市委书记、市长等主要领导进行采访,这些活动一般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多年来,陈显锋手机24小时开机,经常加班到晚上12点以后,每次写稿都感到如履薄冰,每篇稿件都要校对十多遍,不敢有丝毫懈怠。参加工作17年来,陈显锋先后参加六任市委书记、十任市长的2000多次活动的采访,从未出现重大差错。从事新闻工作17年,陈显锋共发表新闻作品6000多篇、400多万字;2012年被评为亳州市新闻拔尖人才。

  二、当好组织的小喇叭

  作为支部副主任,陈显锋积极策划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先后组织会员参观赵朴初纪念馆进行会史教育,组织书法家会员为群众义务写春联,组织中医卫界会员送医下乡等活动。

  同时,陈显锋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和岗位优势,对本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进行精心宣传和报道,如民进亳州市委会成立大会、安徽省委会在亳州市召开的各类会议、亳州市委会召开的大型会议和活动等,报道内容不但在《亳州晚报》进行发表,还通过各种渠道在《安徽日报》《江淮时报》《安徽民进》杂志进行发表,扩大了社会影响。在亳州召开两会期间,陈显锋对民进政协委员提交的政协提案多次进行深入报道,扩大了民进影响。十几年来,陈显锋共撰写各类宣传民进亳州市委会及会员的新闻作品近百篇。

  三、开拓参政议政新天地

  加入民进后,陈显峰将本职岗位上的勤奋刻苦带到了履职中,爱钻研,勤动笔,成为亳州民进的参政议政骨干。每年亳州市政协都要举办政协论坛,召开专题协商会、对口协商会,就社会热点问题征集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陈显锋先后撰写了《开展土地置换 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关于推进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等13篇稿件,被民进亳州市委会选为会议发言材料。另外,他还先后执笔撰写了《关于加大培训力度推进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工作的建议》《关于对市区教育资源进行整合的建议》《关于加强民生工程建后管养的建议》等11件提案,被市委会选为集体提案提交亳州市两会。

  陈显锋对农村留守问题非常关注,自己设计制作了《留守儿童调查问卷》,并自费复印300份,深入亳州市各乡镇中学开展问卷调查;同时,他多次对亳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关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等有关单位进行采访,了解到大量数据和实际案例,掌握了亳州市留守儿童问题的一手资料,撰写了《关于留守儿童问题的调查报告》报送民进毫州市委会,并在《亳州晚报》发表了一系列关于留守儿童问题的稿件,引发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问题的关注。

  担任市政协委员十年来,陈显锋认真履职,共撰写提案30多件, 内容涉及教育、交通、城市管理、社会治安、文物古迹保护等多个领域。2008年撰写的《关于加大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建议》被市政协列为主席督办重点提案,该提案还被评为2008年度优秀提案;2015年撰写的《关于规范驾校办学行为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2016年撰写的《对亳州旅游发展的几点建议》《整合现有资源 抓好农民工培训》作为发言材料在市政协对口协商会上进行交流。2006年陈显锋撰写的《谈谈如何营造全民创业的舆论和文化氛围》获亳州市全民创业政协论坛论文一等奖;2008年新闻作品《重点提案:件件写满百姓心声》获第五届全省政协工作好新闻二等奖;2010年撰写的《十年政协情,五年委员路》被评为市政协成立十周年征文二等奖。由于在政协履职和宣传方面成绩突出,陈显锋14次获得市政协表彰,其中8年被评为市政协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陈显锋先后被聘为亳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络监督员、市中级人民法院执法执律监督员、市物价局监督员、市公安局执法执纪监督员等。每次参加这些单位所组织的座谈会、评议会,他都精心准备,认真发言,希望能为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