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用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记民进山东济南天桥总支主任王洪新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

放大

缩小

王洪新

人物简介

  王洪新,山东省济南市政协委员、天桥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济南天桥总支主任,天桥区监察局副局长。在她的带领下,总支先后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民进山东省先进基层组织等称号。她本人也在2015年被授予民进山东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994年民进山东济南天桥总支成立,下辖6个支部,会员106人。作为济南民进较早成立的区级基层组织,王洪新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自2006年担任总支主任以来,她团结带领班子成员, 充分发挥教育界会员专业特长,积极履职尽责,总支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

  一、抓好学习培训,筑牢思想基础

  学习实践活动是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王洪新以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先后召开了学习实践活动总支会议、各支部活动情况座谈交流会、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座谈会,系统学习了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章和会史,使会员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知和政治共识,深化了“三个认同”。

  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近年来,王洪新以重大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多场实地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教育,使会员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深入开展调研,尽心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长期在街道办事处工作的“老基层”,王洪新更能深切感受到百姓的心声与诉求。作为主任,她确定了天桥总支“重调研质量、重社会效益”的参政议政目标,并积极响应民进市委会提出的开展“ 一人一建议,一支部一提案”活动,先后带领总支成员深入学校、社区、企业、乡镇走访,了解民意,尽心调研。她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把群众的心声带给政府相关决策部门,把对民进自身与时俱进的想法和建议向市委会反映。在她的带领下,民进天桥总支近五年在市、区两级人大、政协会议上,提交集体、个人提案、建议144 件,先后荣获市政协优秀提案1件,区政协优秀提案12件,区优秀政协委员16人次,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7人次。

  三、积极服务社会,践行党派职责

  几年来,王洪新带领民进天桥总支着力打造“关注弱势群体 春风行动”社会服务品牌,广泛开展“微公益”活动。首先,立足教师会员多的界别优势,成立了“民进天桥区总支同心教育志愿者服务团”,对接帮扶天桥区黄河北农村学校,并把大桥镇司家小学作为教育实践基地。其次,积极开展文化、卫生、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联合农工党支部在司家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测量血压,进行医疗咨询;到宝华新居社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受到居民欢迎。每逢春节来临,给社区居民送福字、写春联。充分利用会内资源,邀请市开明画院的画家们到济南锦苑学校举行书画笔会,为校园文化建设作贡献。

  在她的精心组织下,民进天桥总支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广大会员在社会服务中深切体会到自我价值的实现,也领悟到民主党派成员在政治生活中所发挥的作用,从而进一步增强对多党合作事业的认识。

  四、强化宣传引导,树立民进形象

  宣传工作是凝聚基层组织人心、展示自身良好形象的窗口。王洪新组织总支成员编辑《民进天桥简报》,这也是济南民进第一份区总支出版的简讯。总支充分发挥简报宣传阵地作用,及时宣传报道学习实践活动的最新内容和动态,传播正能量。为庆祝天桥民进成立20周年,2014年编辑了《民进天桥区总支二十年》。山东省政协《联合日报》报道了总支到新材料产业园开展调研的活动。总支下属的小学联合二支部自成立以来,注重发挥会员特长,在城区薄弱学校建立“ 同心”社会服务点,开展援教助教活动。《民主》杂志刊登了该支部的“爱在心中,‘同心’助教”活动。天桥总支每年编撰会史年鉴,引导广大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会,坚定会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念。这些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使广大会员特别是基层的普通会员了解到总支的新作为,增强了作为民进会员的自豪感,增进了会员对组织的向心力。

  五、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双岗建功

  作为区监察局副局长,她负责纠风、效能和科技防腐工作。牵头制定了《济南市天桥区行政效能考核办法》,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机关效能建设。努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行政权力、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她的努力协调下,区政务服务大厅扩建到5000 平方米,全区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已全部进入政务中心,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在她的带动下,民进天桥总支的会员们,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提案大王”王素芹在区政协5年提出提案70 余件;赵玉文被评为优秀市人大代表;会员刘景军、陶建光被确定为全区名师培养人选,会员李广庆获济南市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一花引得众花开,万紫千红满园春。如今,王洪新还在继续努力学习与工作,她说,要把民进天桥总支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推动总支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