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凡中的风采

——记民进湖北宜昌夷陵支部主任徐政富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徐政富主持民进活动

人物简介:

  徐政富,土地管理工程师,2003年加入民进。湖北宜昌夷陵区人大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夷陵区第四届政协常委,民进宜昌夷陵支部主任,夷陵区国土资源交易中心主任。在夷陵区国土资源部门工作30 余年,曾获国家土地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多次被评为宜昌市、县政府及工作系统先进个人。参政议政成绩突出,先后获得民进湖北省委会十佳信息、宜昌市政协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所在支部先后获得民进中央、宜昌市委会和区委区政府表彰。

  “徐政富同志是一个有敬业奉献精神和高度责任感的会员。”这是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在民进宜昌市三届二十八次委员扩大会上对徐政富的评价。他在夷陵区国土资源部门工作30余年,任劳任怨、辛勤耕耘,先后获得国家土地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湖北省土地管理局科技成果一等奖一项、宜昌县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先后多次被评为宜昌市、县政府及工作系统先进个人;在参政议政方面,先后获得2015年民进湖北省委会十佳信息、宜昌市政协信息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他所在的夷陵支部也先后获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民进宜昌市委会优秀支部和优秀支部主任,区委和区政府2013年度及2015年度统战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他是一个爱岗敬业的人。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先后在地政地籍、建设用地、土地勘测、土地规划、土地详查、土地储备、土地交易等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被领导和同事们称为“元老”“活地图”“活档案”。他任技术总负责人,主持完成了宜昌县土地资源详查工作,并执笔编写了《宜昌县土地利用现状》,他主编了《宜昌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1995—2010)》;起草了土地租赁、土地储备、土地资产管理等一系列政府规范性文件,这些文件的出台对国土事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特别是2000 年他主持土地储备和交易工作以来,全区共收储土地2.9万亩,出让土地426宗,实现土地交易额达96.6亿元,全力保障了夷陵区各类项目的落地,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他的带领下,区土地储备中心于2005年被省人事厅、省国土资源厅授予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先进集体,被区委、区政府授予2006年度文明单位称号。

  他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他加入民进组织13年来,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坚持在政治上和行动上和中国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参政议政中发出好声音,在增进共识中凝聚正能量,在为民代言中当好连心桥。由他提交的调研文章、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累计达60 余件,采纳率100%。特别是他提交的《关于落实社会保障、营造征地环境的建议》《关于整合职教资源,打造职教品牌的建议》《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和推广应用新材料的建议》《关于改进工业用地供地模式的建议》,站在专业角度、全局高度提出问题和解决办法,得到采纳和落实,获得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他在区政协全会上,作了三次大会发言,赢得参会领导和委员们的阵阵掌声。

  他是一个执着追求的人。他是民进宜昌市委会2003年在夷陵区发展的首批会员,夷陵支部的会员现已达22名。作为一个民进最基层支部的主任,他热心民主党派工作,充分展现了自身的组织能力和奉献精神,使民进的会员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活动组织等各方面工作走在夷陵区6个民主党派的前列。2013年7月,他组织支部全体会员先后4 次利用休息时间到夷陵区雾渡河镇省级贫困村西北口村深入调研和走访,撰写《关于扶持西北口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用水安全的建议》,拍摄《保护水源促发展,长效帮扶惠民生》12分钟专题片。为了把这件事办实,他多方联系,亲自将调研报告和刻制的光盘交到市政协主席手中,恳请市政协领导支持。在他的努力下,提案得到中共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重要批示,市政府迅速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库区调研,出台了《关于在西北口库区实施“两减一扶”促进水源保护工作的意见(宜府办发[2014]63号)》,并决定用3年时间帮扶该村脱贫,市、区两级每年解决帮扶资金1000万元。该村书记黄季春深情地说:“老徐为西北口村人民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衷心感谢民进组织。”他充分利用民进的人才优势,积极组织会员参与送戏下乡活动。先后为西北口村、牧童村、杨家湾村举办大型慰问演出,并在演出活动中对勤劳致富带头人、遵纪守法明白人、家庭和睦贴心人、扶贫济困热心人及优秀共产党员、网格员、调处员、普法员等进行颁奖。通过寓教于乐的节目形式,宣传了三农和精准扶贫政策,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鼓励村民投入到新农村建设和脱贫致富的热潮中。他任支部主任以来,通过会员及其他渠道筹集资金80 多万元,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圆梦助学和社会服务活动,将这些善款用于帮助那些应该得到帮助的人。

  他总是以一颗平常的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他总是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在人生的道路上追求不平庸的价值,这就是一个基层支部主任的风采。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