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主任的责任与担当

——记民进海南东方民族中学支部主任张云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云

人物简介:

  张云,民进海南东方市委会委员、东方民族中学支部主任,东方民族中学教研室主任、高中年级级长、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东方市文联副秘书长。先后获民进海南省先进会员、东方市文联先进工作者、东方市骨干教师、东方市优秀教师、东方市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一、带头组织研讨,活动形式多样

  民进海南东方民族中学支部(以下简称民中支部)共有会员16人,来自4个工作单位, 都是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在职教师,其中高级教师8人、中级教师8人, 具有研究生学历的2人。会员老中青结合,政治修养好,业务水平高,参政议政能力强。民中支部每年制定周详的活动计划,组织生活健全。张云积极组织内容充实、样式丰富的组织活动,有集中学习、支部会议、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培训,也有实地考察,访听民情,增长见识。支部先后组织赴乐东县毛公山、昌江县霸王岭、东方市大广坝水库、中石油化工厂以及各市县中小学校等开展活动,会员们参与积极,热情高涨,兴趣浓厚,大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增进了会员的联系和对支部的感情。在活动中,会员们互动交流,团结和谐,气氛热烈;在支部会议中,坚持畅所欲言。

  二、勤于献言献策,致力参政议政

  张云注重带领会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社会反腐倡廉建设;认真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弘扬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优良传统,为东方市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每年市两会召开前夕,张云都积极组织支部活动,带领会员们多渠道访谈,了解民情,吸收有益的建议,形成议案、提案;再经过支部生活会,交流讨论,征询意见,以书面形式报送民进市委会。2014 年10 月,张云带领民中支部会员积极响应市委会部署,就东方市边贸城在争取国家的边民互市贸易政策还没有正式批准之前,采取“先行先试”的做法,先把人气带动起来、让边民富起来,助推东方市经济发展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开展社会调研,最终形成《关于在东方市边贸城参照试行边民互市贸易的建议》提案,得到市委会、省委会的一致肯定。

  三、热心公益事业,热忱社会服务

  民中支部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每年,张云组织支部进行两次以上的支边支教活动,选派张云、张静、关燕、周渚浪等省市级骨干教师赴乡镇的东河中学、大田中学、大田中心校等学校上示范课,交流经验,传学传经。支部开展的送教下乡活动,促进了教学互动,提高实效,受到乡镇学校的欢迎。

  支部还积极配合市委会的社会服务活动,提供校内多媒体教室举办培训等活动,积极支持市委会捐书支援边远贫困地区学校。会员们以关爱、扶弱为己任,群策群力,服务公益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四、注重自身建设,推进组织发展

  多年来,张云积极推动民中支部自身建设,认真实施组织发展规划,先后健全《民中支部学习制度》《民中支部议事制度》《民中支部社会服务制度》《民中支部关于提案的制度》等,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支部会员发展工作中,张云始终坚持“发展与参政议政相结合,发展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的原则,以适应履行参政党职能新要求,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目标,重视发展优秀人才入会,不久前就争取吸收了两位研究生学历教师。

  在支部工作中,张云要求会员们重视个人素养修为,务求精通业务,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他本人先后获得东方市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教学能手等光荣称号,发表过多篇教育论文,教授的学生中500多人考上一本院校。会员张静先后获得了东方市优秀教师、骨干教师、优秀辅导教师等称号,获省级说课评比高中组二等奖;论文《如何发展学生创新思维》获得省级教育学会评比二等奖,每年均被评为校优秀教师;多年任教高三毕业班历史课,高考成绩突出,培养一本学生达300人。会员关燕的论文《为建设国际旅游岛创造优美环境》获市级一等奖,《论高中化学教学中主体作用的发挥》《浅谈新课标下的高中化学实验教学》等多篇论文分别发表在省内外杂志。会员林萧的漫画作品《跨栏》获全国首届反腐倡廉公益广告大赛铜奖;论文《古埃及美术》《普通高中美术鉴赏初探》《传统纹样》等获省级评比二、三等奖;参加东方市美术课评比获得一等奖。副主任周渚浪在市级舞蹈赛中获一等奖,多次组织舞蹈队下乡送演出,受到社会大众的热烈欢迎。会员文成山、文林智、梁国荣等,也均在不同方面获得省市级的不同奖项。

  民进海南东方民中支部是个团结、民主、务实、求真的支部,张云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带领支部会员创新形式,切实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帮弱扶危,强化素养,为国家繁荣、社会发展、和谐共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