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追梦路上的民进人

——记民进贵州贵阳南明支部主任杨建嬉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

放大

缩小

杨建嬉

人物简介:

  杨建嬉,贵阳市政协常委,南明区人大常委,民进贵阳市委会副主委、民进贵阳市南明支部主任,贵阳市CC英语学校校长。为表彰杨建嬉在教育发展事业中的突出贡献,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授予她诸多荣誉:贵州省省管专家;全国就业创业先进个人;贵阳市巾帼创业带头人;优秀女企业家;贵州省第四届、第五届创业之星等。

  杨建嬉作为民进基层支部的主任,在中共南明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民进贵阳市委会的领导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身体力行,团结带领支部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活动方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积极投身经济和社会建设,建功立业服务社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积极建言献策,成效显著

  作为市政协常委、南明区人大常委,杨建嬉认真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贵阳市政协组织的专委会视察和南明区人大组织的代表活动,并经常深入社区、企业调查研究,关注民生和社会发展,广泛收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2015-2016年,在贵阳市和南明区两会期间,杨建嬉先后提交了《关于尽快改善垃圾收纳车脏乱状况的建议》《关于加强垃圾收集间和垃圾箱维护管理的建议》《关于在公共汽车站设置贵阳市地图和增加公交车英语报站名的建议》《关于联通沙冲路口、营盘路口、兴关路口地下通道的建议》《关于加大整治沙冲路发放非法广告的建议》《关于在大型居民小区增设公立幼儿园的建议》《关于尽快制定“贵阳市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和“贵阳市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登记暂行办法”的建议》《关于修改贵阳市物业管理规定的建议》等建议和提案。多个建议和提案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例如,针对杨建嬉反映的环卫设施破旧及管理不善的问题,南明区政府于2015年出资 150余万元,为大部分社区购置了封闭型垃圾转运车,彻底改变了垃圾转运过程中的二次污染;针对杨建嬉提出的《贵阳市物业管理条例》中存在的一些难以操作的问题,贵阳市房地产管理局对部分大型社区进行调研,下放了一些管理权限,对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作了改进。

  二、热心会务,勤奋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为了不断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杨建嬉还积极参加贵阳市统战部、民进贵阳市委会、贵阳市政协及工商联的各种会议和学习活动,结合CC英语的管理实践,务实创新,撰写了多篇调研报告和大会发言,提交人大、政协和政府相关部门。2015至2016年间,杨建嬉针对市内交通、教育均衡发展、民营教育培训机构办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先后撰写了《关于加强贵阳市区交通设施管理,缓解交通拥堵》《利用“互联网+ 教育” 促进教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应重视对社会服务型人才的培养》《建议出台“贵阳市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等调研报告和大会发言,以详实的数据和创新的思维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也因此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5年7月,贵阳市市长刘文新就杨建嬉提出的促进民营培训学校发展问题做出批示,责成市教育局、民政局、工商局等多个部门进行专项调研,认真听取杨建嬉的建议。

  三、务实担当,勇于创新,建功立业

  作为CC英语学校的管理者,杨建嬉坚持管理和教学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风格,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学校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全国较有影响的英语教学培训机构。2年累计为国家上缴税收800万元,为100余名大中专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

  作为省管专家,杨建嬉以扎实的英语教学功底和敏锐的创新意识,带领她的团队完成了“英语高效课堂的教学与应用”“互联网+ 英语教学”两个课题的研究和推广。2个项目均被列入“贵阳市人才创新创业资助项目”。在不断总结教学实践的基础上,杨建嬉对其成果进行理论升华,牵头编写了《中学英语书面表达一文双写探究》和《EasyEnglish with CC》(《轻松学英语》)1-3册等教材,该书版式新颖,配有flash动画、课文故事挂图、单词卡片,受到读者的喜爱。3本教材分别由中国外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四、回报社会,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为了让更多的边远山区学校能够分享此研究成果,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杨建嬉带领她的团队开始了“走进百校智力支边活动”。先后为平塘、修文、乌当、白云等区县的10余所公立学校和农民工子弟学校的1000余名教师进行了培训,得到教育主管部门和受训教师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贵阳一中、贵阳六中、贵阳二十一中、四川、广东、新疆、河南、云南、甘肃等省100余所学校的3000余名教师接受了相关培训。

  2015年8月,CC英语学校还协同贵阳市多所民办培训学校,主办了“贵州省民办教育校长暨互联网+ 教育高峰论坛”,来自全国70余所民办培训学校的校长到会交流,共同探讨互联网+ 教育的发展。杨建嬉及其团队的研发成果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赞誉,充分展示了贵州民办教育在全国的示范作用,对宣传贵州、展示贵阳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优质的办学成果和为教育均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杨建嬉得到了相关部门和社会的认可,获得了诸多荣誉:2015 年11月,腾讯网授予CC 英语回响中国知名外语教育品牌;2015年12月,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管理与发展年会授予CC英语2015教培业最受欢迎的培训机构,授予杨建嬉2015年教培业最受欢迎十佳明星讲师。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