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玉山蓝水润真情 一片丹心谱华章

——记民进陕西西安蓝田支部主任张均锋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

放大

缩小

张均锋

人物简介

  张均锋,1986年7月参加工作,西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农学学士学位,经济师,民进西安蓝田支部主任。现由蓝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位,转任蓝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人选。

  厚重的白鹿原、巍峨的秦岭山、奔流的灞河水记载着西安市蓝田县发展的日新月异,也见证了一位立足岗位勇担当、勤勉敬业创一流的新时期民主党派干部——张均锋。

  一、注重调研,参政议政建真言

  张均锋自担任民进蓝田支部主任以来,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职能作用,认真履行职责,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近年来,他撰写调研文章28篇,其中在《西安人大信息》《西安政协》《西安民进》《陕西农业科学》等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10篇。特别是《关于蓝田县生态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荣获2012-2013年度西安市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大力发展蓝田旅游产业的思考》发表于《陕西农业科学》2013年第4期。这些调研成果为促进蓝田经济发展提供了诸多新思路、新举措,也被县委、县政府予以采纳。

  同时,张均锋充分调动支部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发挥民进会员优势,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蓝田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活动。近年来,向县政协提交民进支部集体提案6件、会员中的政协委员提交提案30余件,这些提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蓝田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具有价值的参考,有效发挥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

  二、开展活动,组织建设求实效

  张均锋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务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调动支部会员参加会务活动的积极性。

  2016年4月,在他的积极努力和精心组织下,由民进西安市委会主办、民进蓝田支部承办的民进西安市委会书画专委会书画家采风活动,在蓝田县焦岱镇鲍旗寨村成功举办,通过民进会员书画家走访调研,采风交流,向广大书画家们展示乡村秀丽风光,宣传蓝田美丽乡村,进一步扩大了民进组织的影响力。

  在支部规范化建设中,张均锋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工作,安排部署任务,对各位会员参加支部活动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参与社会服务活动情况等逐项进行通报。他还积极培养新会员,充实基层组织的力量。截止目前支部共有会员26 名,主要由从事教育、行政、经济工作的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知识分子组成。今年以来,有8名会员先后受到民进西安市委会、蓝田县政协的表彰和奖励。民进蓝田支部也被民进西安市委会评为先进集体。

  三、情系民生,扶贫助困献爱心

  扶贫助困献爱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张均锋是农民的儿子,深深眷恋着蓝田的一山一水,更热爱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父老乡亲。多年来,他积极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关心群众疾苦,着力改善民生。他以身作则,亲力亲为,组织带领会员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工作。

  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蓝田民进会员用实际行动把民进人的温暖送进帮扶的困难家庭,体现民进人的关爱之情。支部组织蓝田县幼儿园的民进会员到蓝田县辋川镇幼儿园慰问演出,为小朋友们赠送了学习、游艺、文体、演出服装等慰问品,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他更加关注农村贫困学生,2016年8月,他深入应届贫困大学生家里,走访座谈,并积极联系爱心资助人士,为贫困大学生解决生活困难问题,最终筹集善款2.5万元,资助了华胥、九间房、葛牌等地的5 名贫困大学生,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支部还组织会员赴厚镇中心小学慰问和看望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现状调研活动,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沟通,为孩子们送去了文体用品。

  玉山蓝水润真情,一片丹心谱华章。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张均锋正带领着支部会员围绕中心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在建设“人文山水蓝田、丝路生态慢城”的征途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