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尽责履职讲奉献 爱岗敬业显本色

——记民进甘肃兰州城关区教师进修学校支部主任梁志胜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

放大

缩小

图为2014年7月,梁志胜主持召开城关总支民主生活会。

人物简介:

  梁志胜,1998年加入民进。现任甘肃兰州城关区政协八届委员,民进甘肃兰州第六届委员会常委、民进兰州议政调研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兰州城关区总支副主任、民进兰州城关区教师进修学校支部主任,兰州城关区教师进修学校讲师,学校工会主席。在教学工作中多次被评为教学先进,在会务工作中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和民进基层组织主任,梁志胜始终把“ 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作为合格会员努力方向。同时,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 注重时事政治和基础理论的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梁志胜每年都撰写提案,先后撰写了《关于如何大力发展我区职业教育》的调研报告、《关于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建议》《关于在东岗西路和东郊巷交叉丁字路口修建过街人行天桥的建议》《关于提高兰州市市政道路护栏美观度的建议》《关于大力倡导绿色出行的建议》《关于大力推动兰州市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多数提案被立案督办,多次被民进兰州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梁志胜连续10年被兰州市城关区政府聘为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代表,并任组长;多次被兰州市民评办和城关区教育局聘为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代表;被城关区国税局聘为特邀监察员。近年来,他先后参加市、区情况通报会、政协视察、征求意见会和现场督办会近10 次,就落实辖区重大事项的决策、重要措施的出台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扎实的工作,使支部很好地发挥了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作用。

  参政议政是参政能力的体现,社会服务是社会责任的体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梁志胜深知身负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和社会服务。每年都向城关区贫困人员捐款;在汶川、玉树地震以及舟曲的泥石流灾害中,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献血,同时组织民进教师进修学校支部会员向汶川灾区捐款。在汶川灾后一周年时,响应民进兰州市委会的号召,组织民进教师进修学校支部会员,向汶川的学校捐赠图书1000多册。

  2007-2009年,梁志胜连续三年响应民进兰州市委会的号召,组织城关总支及教师进修学校支部会员开展帮扶支教活动。当民进皋兰支部一位会员家中发生变故时,他带头捐款。2010年4月,梁志胜被区委统战部聘为文明礼仪宣讲员后,积极组织会员在居民社区中宣传文明礼仪。

  2013年,城关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民主党派“六进社区”活动,组织党派成员志愿者利用其自身工作特长,对社区服务对象进行结对帮扶。在“教育进社区”活动中,针对社区一些单亲贫困家庭的孩子问题,梁志胜和其他党派成员一道充当“爱心妈妈”“爱心爸爸”,走近他们的身旁,与他们坦诚交流,打开了单亲贫困家庭孩子们封闭的心灵,使久违的笑声又在居民小院里回荡起来,这次活动受到了城关区草场街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梁志胜还认真辅导贫困学生学习,代表民进城关总支购买书本和学习用具,走访和慰问贫困学生家庭。2010年被兰州市城关区政协评为优秀教师,社会服务工作突出,被评为民进甘肃省优秀会员。

  梁志胜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忠实履行委员职责。在每年政协会议期间,按时参加委员大会,认真听取审议报告,参加大会各项活动。坚持做到认真行使审议权、选举权和表决权,对各项报告、议案进行认真讨论钻研,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积极参加政协的各种视察调研活动,如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的视察调研,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现状的视察调研等,在调研过程中积极提出意见和观点。2013年初被城关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作为民进基层组织主任,梁志胜还承担着许多上传下达和活动组织工作,付出许多的时间和精力,为民进事业做出自己的努力。在工作中,他尊重同志,相互学习,从大局出发,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遇事和支部委员共同商议解决。他还十分关心帮助会员的工作和生活,会员生病或家中有困难时,积极组织进行探望;会员家里有事,主动帮忙;关心年青会员的成长,甘当绿叶。

  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一员,梁志胜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认真贯彻执行民进上级组织的意见和决议,积极宣传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合作精神,为爱国统一战线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邵飞